2016年7月13日

ATM自動吐鈔不稀奇?駭客6年前宣示:我每台都能找到弱點

ATM自動吐鈔不稀奇?駭客6年前宣示:我每台都能找到弱點


▲天才駭客Barnaby Jack參加黑帽駭客大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一銀行自動櫃員機(ATM)爆出遭到破解,俄羅斯籍歹徒在現場沒操作,「無卡吐鈔」如變魔術,盜領近7000萬元。隨著科技進步,犯罪行為也越來越「技術導向」,其實早在6年前,紐西蘭天才駭客傑克(Barnaby Jack)就曾在世人面前展現神技,讓ATM自動吐出鈔票,「每一台ATM都能被我找到弱點」。

2010年7月,擔任美國資訊安全專家的傑克在「全美黑帽駭客大會」(Black Hat USA)上展現驚人手法,成功入侵安裝有兩種不同系統的ATM,逼迫ATM吐出所有鈔票,並將此技術稱之為「jackpotting」,一舉震驚全球。 傑克表示,他花了2年時間鑽研多台ATM,透過網路上買來的鑰匙打開ATM,再用USB插槽灌入惡意程式,成功讓ATM吐出鈔票。

不只如此,他只要先得知ATM的網路位址,就能透過網路遠端駭入ATM,不用密碼即可逼迫吐鈔,甚至還能取得使用者的帳戶資料。他說,本預計在2009年就公開展示超凡的破解技術,但ATM製造商來不及改善軟體防止,才選擇延後發表,「每一台ATM都能被我找到弱點」。

2013年,傑克打算在「全美黑帽駭客大會」上展示「遠距殺人」的技術,只要透過訊號傳送器,就能將程式駭入心臟除顫器(ICD)和心律調節器,達到遠端遙控讓人心跳停止,或是釋放足以致死830V電壓的恐怖能力。離奇的是,就在駭客大會開始前數日,傑克被發現死於舊金山住處,年僅35歲。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