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台鐵火車時刻表查詢與台鐵火車時刻表下載


過去很多人都有坐台鐵誤點的經驗,所以隨身帶著一本火車時刻表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不過你知道台鐵最新的火車時刻表查詢本子要去那裡取得嗎?目前在台灣有三種取得的方式。

第一種台鐵火車時刻表查詢方式

是免費的,由台鐵餐旅服務總所印製,只要到台鐵車站的售票窗口或服務台就能拿的到了,但因為火車時刻表都是免費的,所以很快就會被人拿光光了,如果你的手腳比別人慢的話,那就要用第二種方式。

第二種台鐵火車時刻表查詢方式

是付費的,是由民間自行印製的時刻表,一本是25元,在7-11裡都有在賣,你也可以到有附設販賣部的車站詢問,封面是藍色系的,上面是用紅色的大字寫著「台灣鐵路局火車時刻表手冊」。

第三種台鐵火車時刻表查詢方式

到網路上下載,站長收集了所有幹線最新的火車時刻表,在下載之前,請確定你的電腦裡已經裝了EXCEL試算表,不然是打不開的歐,還等什麼?趕快下載下來列印吧。

@台鐵火車時刻表查詢下載共分為三種:

1.東部區間列車時刻表下載

支線時刻表下載

宜蘭線下行 北迴線 平溪線 內灣線 宜蘭線上行 花東線 集集線與林口線火車時刻表下載

2.台鐵火車時刻表主要幹線時刻表下載(對號快車)

西部幹線對號快車下行 西部幹線對號快車上行

東部幹線對號快車下行 東部幹線對號快車上行

台鐵南迴線下行火車時刻表 台鐵南迴線上行火車時刻表

3.台鐵火車時刻表西部區間列車時刻表下載(非對號快車)

基隆→竹南
竹南→彰化
彰化→嘉義
嘉義→高雄
屏東線下行

竹南→基隆
彰化→竹南
嘉義→彰化
高雄→嘉義
屏東線上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