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仙人掌吸電腦輻射 專家:錯誤觀念

網路常有仙人掌可吸收電腦輻射的傳聞,實際上仙人掌生長於沙漠,能耐太陽長波輻射,但對電腦輻射是完全無法起作用。
上班族喜歡在電腦桌前擺設仙人掌,以吸收電腦輻射。農改場研究員說,這個觀念是錯誤的。(圖:google)

上班族喜歡在電腦桌前擺設仙人掌,以吸收電腦輻射。行政院農委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副研究員陳錦木12日出席中央大學「淨化植物組合盆栽DIY活動」時表示,「仙人掌生長於沙漠,能耐太陽長波輻射,但對電腦輻射是完全無法起作用」,因此仙人掌吸收電腦輻射是錯誤觀念。 

至於如何改善通風不良的辦公室或教室環境,陳錦木建議不妨選用吊蘭、非洲菫、非洲菊、聖誕紅、心葉蔓綠絨、袖珍椰子、白鶴芋等植物來淨化空氣。若要減少落塵,則要選擇葉片表面不平,具有絨毛或分泌黏性油脂和汁液為佳,如非洲蓳、秋海棠等植物。但最好還是保持室內通風、光線明亮。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