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李英愛捐300萬元 滯韓早產兒返台


我國一對孟姓夫婦今年2月26日到韓國旅遊時,懷孕的太太早產,7個月大女嬰生命危急。經過慈濟韓國志工幫忙,小女嬰順利接受手術脫離險境,今天中午順利返國。女嬰住院期間約400萬台幣醫療費,經慈濟志工在當地發起愛心募款,獲得許多韓國人士幫忙,演出知名韓劇「大長今」的韓國知名女演員李英愛慷慨解囊,協助大部分的費用。


慈濟基金會表示,這名早產的女嬰叫「孟可莉」,出生時只有大約1000公克,因肝膽閉鎖症,陸續開了兩次刀,換了三家醫院,由於醫療費用昂貴,孟姓夫婦家庭並不富裕,沒有簽證,只能將女嬰委由醫院照顧,夫婦兩人回台籌錢,輾轉向慈濟基金會求助。

韓國慈濟人朴東燮及嚴淑齡夫婦得知後,將女嬰視為已出,全程關懷。李英愛得知早產女嬰的困境後,慷慨解囊,個人捐出近300多萬醫療費用,讓小女嬰得以順利出院,今天上午平安返回台灣。李英愛是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在朴東燮擔任李英愛中文翻譯時,和李英愛分享孟可莉的情況,讓身為兩個孩子媽媽的李英愛相當感動。

經過數月治療,女嬰健康好轉,今天返台時體重已經有3279公克。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