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現代顏回「高數哥」 媲美犀利哥

















【聯合報╱記者林琮盛/綜合報導】
2010.03.12 08:46 am

吉林工程技術師範學院畢業的「高數版犀利哥」,外型像犀利哥。
(新文化報) 電影「心靈捕手」中,麥特戴蒙飾演一位智商超高的清潔工,在一次偶然機會被數學教授發掘其驚人的才能。類似的故事,最近在大陸東北的長春市上演。只是這次的故事主角,換成一個大學畢業,卻自暴自棄的流浪漢「知青」。

消息曝光後,引起大陸網友的熱烈討論,有些網友還暱稱他為「高數哥」,現代「顏回」,媲美寧波的「犀利哥」。

新文化報報導,一名長春工程學院的大學生九日在書店撞見,一個蓬頭垢面的流浪漢在書店裏看「經濟數學」,且認真解題,字跡工整。據稱,這名流浪漢已在書店「念了五個月的書」,每天風雨無阻。

經網友人肉搜索後發現,「高數哥」本名黃旭冉,今年卅歲,畢業於吉林工程技術師範學院電子工程系,還報考過東北電力大學研究所,可謂「流浪漢界的知青份子」。

















「高數哥」理完頭髮,就不太像了。
(新文化報) 地方救助站人員認為他情況有點異常,帶回救助站為他理了髮,才發現他頭上有兩道十多公分長的傷疤。「高數哥」說,去年他步行兩天,沿著高速公路走到長春市。結果,途中被一輛車撞倒,當場昏迷。醒來後,發現自己躺在長春市中心醫院病床上。

被問及這幾年怎麼過生活時,「高數哥」說,大學畢業後,求職處處碰壁。於是選擇自暴自棄,並沉迷在網路遊戲。只要一有點錢,就去上網,連飯都不吃。錢夠的話,就在網咖包夜,一併解決住的問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