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又一帥丐! 「高數哥」愛書店看數學











套句流行語,人口眾多的中國大陸真的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繼犀利哥之後,網友也發掘出愛上書店看數學的帥丐「高數哥」。(圖/取自新文化網)

中國大陸現在似乎掀起一波尋找「帥哥乞丐」的風潮,在「犀利哥」返家後,網友又發現在東北的吉林省有一名流浪漢常跑進書店,看的還是高深難懂的經濟數學,再加上外型很像犀利哥,所以他又被網友封為「高數哥」、現代「顏回」。

站在書店裡專心看書的就是取代犀利哥,在網路上爆紅的高數哥,可別小看,他看得那本書可是很多人都看不懂的經濟數學,因為這位高數哥的背景可不簡單。

經過網友的人肉搜索後發現,本名「黃旭冉」的高數哥,今年30歲,他可是吉林大學畢業的高材生,因為畢業後找工作不順利,沒想到就此自暴自棄,流落街頭成了沒家的流浪漢,萬一身上有點錢,就會跑去上網咖。

原本他是沒沒無聞,卻因為走在街頭的這個造型,和先一步爆紅的犀利哥有幾分的神似,再加上少有的高學歷和愛看書的特徵,讓大陸網友開始關注,還查出他竟是個電腦高手!

網友除了幫他剪輯一段MV,也仿效起犀利哥模式幫他聯絡上家人,還剃去雜亂的頭髮,但這會兒再看看他光頭的造型,就算故作憂鬱似乎就沒那麼帥了。

11日高數哥母子相見後,母親史女士最擔心的還是兒子的心理狀態。她說,孩子十年前有過精神病史,這一年身邊也沒有人照顧,讓人揪心啊!流浪了這麼久,心理狀況也是網友、讀者關心的一件事,他們都希望在以後的日子裡,能看到一個更加奮發向上的高數哥。

在犀利哥之後、高數哥之前,網友也挖出一個街頭潮男「雪碧哥」!但這消息一流出,並沒有像犀利哥一樣造成轟動,許多網友表示,雪碧哥根本不如犀利哥,不要拿他與犀利哥做比較。

火紅的遊民「犀利哥」程國榮在外頭流浪整整十年後,終於回到江西老家,看到兩個孩子長大了,犀利哥好高興,不但首度開口還露出笑容,但是門牙上一顆蛀牙大洞,(新聞見:http://www.nownews.com/2010/03/11/162-2578723.htm)網友就說這時的犀利哥,真的一點也不犀利,看來網友的喜好替換率還是挺高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國元、王哲男)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