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228公園 幽靈魚

228公園 幽靈魚


鱷雀鱔學名


有民眾在 228公園八角亭水池發現長約一公尺的怪魚被稱之為228公園的幽靈魚,頭有點像短吻鱷,眼睛、腹鰭都在身體的左右兩側,經台北市立動物園研判,228公園的幽靈魚認為應是坊間俗稱「幽靈鱷魚火箭」的鱷雀鱔。

鱷雀鱔 - 228公園的幽靈魚
鱷雀鱔學名 Atractosteus spatula,英文俗名Alligator gar,原分布於北美密西西比河流域,體長可達1公尺以上,是同類體型最龐大的一種,曾有超過2公尺的紀錄;鱷雀鱔的親戚有嘴部尖長的長吻雀鱔、嘴部較短 且體型略小的短吻雀鱔、身上有清楚斑點的斑雀鱔。

鱷雀鱔是肉食性,以其他體型較小的魚類、蛙為主食,屬於坐等型的掠食者,即獵物經 過時才瞬間攻擊。


鱷雀鱔為古代魚種,「幽靈鱷魚火箭」是坊間商業化名



228公園 幽靈魚
228公園八角亭水池 藏1公尺長幽靈魚
台北市228和平公園有大怪魚出沒嗎?有民眾在 228公園八角亭水池發現長約一公尺的怪魚,頭有點像短吻鱷,眼睛、腹鰭都在身體的左右兩側,經台北市立動物園研判,認為應是坊間俗稱「幽靈鱷魚火箭」的 鱷雀鱔。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