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史蒂芬霍金:時光旅行【圖+影】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日前承認外星人的存在後,又發表一個驚人論述。史蒂芬.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撰文討論時間旅行,並說明人類未來可以建造一台「時光機器」,如果一艘太空船能以接近光速在宇宙飛行,就可讓船上乘客進入未來。


史蒂芬.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Mail Online)指出,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最近拍攝一部有關宇宙的紀錄片時提到,人類其實能建造出接近光速的太空船,並且能夠進入未來。史蒂芬.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說明,他因為擔心別人把他當怪人,所以才不敢亂說話,所以也不願意多談有關時光機器的東西,但透過這部紀錄片後他才敢大方去討論。





時光機器
史蒂芬.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舉人造衛星為例,指衛星在軌道運行時,由於受地球重力影響較小,衛星上的時間比地上時間稍快。此外,在瑞士地底的大型強子對撞機內,本身壽命極短的粒子,被加速至接近光速運行時,壽命竟然延長了30幾倍。由於這些例子,史蒂芬.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就設想出一艘大型極速太空船,可在1秒內加速至時速9.7萬公里,6年內加速至光速的99.99%,比史上最快的太空船阿波羅 10號快2000倍。這時在太空船上過一天,等於地上過一年,船上的乘客就是變相飛向未來,作出名副其實的時間旅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