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抖腳有益健康?

從醫學的角度來看 足部約有大約7000條的末梢神經
抖腳這個動作 有助於活動這些末梢神經 也可以促進氣血暢通
實在是有益身心健康


醫師:可促進血液循環、肌肉伸展
相信一般人小時侯都有這樣的經驗,只要坐下來時抖腳,一定會被長輩責罵不莊重,還會被要求坐就要坐的端正、不亂動,但現在醫生有另類的看法,認為抖腳反而有益健康。


許多人常認為抖腳這種行為既不莊重,也不是好習慣,且民間有男抖貧女抖窮的說法,但現在這種行為看在醫師眼中,不全然是這樣,有醫學研究指出,其實抖腳可以被視為一種促進血液循環的好運動。醫生許宏志表示:「人在抖腳的時候,可以促進腿後肌與腓長肌的收放運動,有助於肌肉的伸展放鬆,這對人體腳部的血液循環和肌肉伸展來說,都是有助於健康的。」


不過醫生也提醒,有些病人會不由自主的抖腳情況,這種時候就要特別小心注意。許宏志說:「比如說像因糖尿病、巴金森氏症,或是因服用藥物太多所引起的抖腳,這些都是屬於比較不健康的需要注意。」雖然醫師說抖腳有益健康,但若碰到重要場合它真的就不太好看,也會被認為不尊重他人,所以想要抖腳做運動,還是在私人空間或家中做會比較好。


附上一部好笑的抖腳影片~麥兜抖腳!麥兜看醫生-吳君如&黃秋生配音
麥兜整部都很好笑喔!!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