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新疆喀纳斯湖现湖怪群(影+文)

unknown creature in Kanas Lake 新疆喀纳斯湖现湖怪群


新疆喀納斯湖昨天清晨驚現不明水生生物群,游客用隨身攜帶的DV拍下了這群水生生物出現的全過程。我們一起來看一下。這就是游客拍下的喀納斯湖不明生物的視頻,從這段DV視頻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一群不明物體在水中游動,不明物體大約有15條,它們時而聚集在一起,時而一字排開,遠看像一支艦隊,場面十分壯觀,這次喀納斯湖不明水生生物大規模集體亮相使喀納斯湖更加增添了神秘色彩。有人質疑這段視頻可能是某些人故意造假。為了驗証這段視頻的真實性,我們找到了影視制作人員,對這段視頻進行分析。


中央電視台編輯李迪:您看現在這段畫面,像這段畫面我判斷來講它應該是DV或者是手機拍的一些畫面,為什麼呢?首先你看它畫面,這個像質比較粗糙而且顆粒比較大,另外一個畫面來看,這個畫面激起的波浪,和這個後面水的背景結合得比較好,比較完美,它應該不是後期制作出來的,一個DV愛好者很難在後期上能把這個畫面處理成這樣的,所以我個人判斷,這個應該是前期拍攝的而不是后期制作的。


但也有人猜測這段視頻在拍攝的時候就已經作假,懷疑這是在水中放置一些運動物體之後進行的拍攝。

對於水怪的質疑其實並不新奇,早在1400多年前,遙遠的英國就已經出現了水怪的傳說,那個傳說就來自這個叫做尼斯湖的地方。世界輿論對這個拍攝於 1934年的尼斯湖水怪抱以極大的懷疑。有人認為這張照片完全是一場騙局,那個模糊的黑影就是湖邊馬戲團的大象在湖中洗澡時露出水面的鼻子。許多年過去了,人們依然沒有在尼斯湖中找到水怪的蹤跡。


與尼斯湖水怪相比,我們今天拿到的水怪材料是一段視頻,這是一個比照片更有說服力的証據。按照我們的判斷,如果這段視頻是假的,能夠制作這種視頻的人一定是專業的影視工作人員。那麼喀納斯水怪到底是不是真實的,是否有大型不明水生物隱藏在喀納斯湖底呢?


喀納斯湖位於新疆阿爾泰山脈的西北部,湖的形狀如同一輪彎月,它全長24公裡,其中共分為6個彎曲的水域。在湖區的四周叢林密布,這是一個人跡罕至的地方。正是因為人跡罕至,喀納斯至今隱藏著許多自然之謎。其中最引人關注的就是若隱若現的白化熊和神秘的喀納斯湖水怪。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