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馬祖西莒島飛碟目擊事件

(飛碟目擊) 馬祖西莒島飛碟目擊事件
陳孝威 彰化 <稀世珍翡研究室> 古文明研究員

我心中一直有一個疑問,特別把埋在心中14年的記憶打開。呈現在腦海裡的記憶,是那個限制手機與照相機,還有收音機只能聽卡帶,而不准有收聽廣播功能的戰地第一前線,我心中永遠難以忘懷的二年軍旅生活--- 1997年 在馬祖西莒島。



西莒島,西莒原名「西犬」,舊稱「上沙」、「西肯」從西面坤坵對面的蛇礁往東面看,整座島嶼的形狀如同一隻趴著的狗,故名之。西莒島位於馬祖列島之南,經緯度119°56'01"Ε。25°58'42"Ν。面積2.3651平方公里,海岸長度約7.92公里。西莒列島有西莒島、蛇嶼等島嶼組成。

西莒島一直不為國人所熟知的原因在於,韓戰爆發後,美國為了聯合台灣牽制中共沿海軍力並獲取中共情報,藉由指派西方公司訓練諜報人員潛入大陸,西莒島正是前哨站。西方公司英文名稱為Western Enterprises Inc.,是隸屬美國CIA之下的祕密組織。西方公司在1951年至1955年結束為止,主導台灣對中共的軍事活動,除了組織大大小小的沿海攻擊,飛機偵查外,在西莒島則和當時的東海部隊司令王調勳合作派遣訓練諜報人員與海上軍事活動。

西莒,這個連聽都沒聽過的小島,竟然成為我軍旅生涯的一個驛站。民國86年11月的一天下午,從基隆港出發經過將近20小時的顛頗之後,終於看到了孤立在蒼茫大海中的小島。心中帶著的是年輕人意氣風發的興奮,說不上來的感覺,一眼就可望盡的彈丸之地,是我即將生活的地方?回頭看看,台灣已在海的另一端。

事件發生前,筆者駐守184高地的學長們就常提及,從184高地的至高點<制空五零機槍陣地>有機運的話可以看到飛碟出現在西莒島與東莒島中間,海面上的倒影會有如一團火球,也有學長說過轉身往向大陸福建省常樂縣機場,也會有機會看到飛碟出現貼近海面飛行;說句實話,當時的我只把學長的話當耳邊風,我都幾歲了,還是大專兵啊,少把我當三歲小孩唬弄。

筆者在1997年11月至西莒島報到,當時是菜鳥梯1789梯,但聽1763梯的學長們說過,我報到前的五月份,他們曾經在晚上六點部隊集合由排長帶去西莒島上唯一一家放映電影的國軍小型電影院途中,看到過距離東島燈塔不遠處的高空,有五個不明發光點停留,一般飛機是不可能停留的,而且每三個月一次的萬平演習,由東西島用120砲打出的照明彈一般是至最高點時呈劃弧線般往下,但那次的五個不明點竟然是停留!此事驚動了位處東西莒的指揮部(因西莒地理位置非常靠近大陸,可目視福建省常樂縣沿海,屬國軍第一級戰線,因此指揮部設立於西莒島),所以當時立即通知所有島上部隊緊急集合,停止一切訓練與娛樂,當時的學長們以急行軍姿態緊急用半狂奔方式回到連上的184連集合場整軍;雖事後指揮部以臨時訓練為由蓋過,但當時有太多阿兵哥與軍官同時目擊,大家腦海裡都閃過同一念頭,這絕對不是飛機,這點請相信外島弟兄們的直覺,我們平時看過太多共軍與國軍的飛機從頭上飛過,每一季一次的萬平演習實彈砲陣地發砲的震撼性是外人無法比擬,所以都馬上想起歷任學長留下的話……相隔東西莒的海上會不定時出現飛碟。

時間來到1998年的某月(冬季)凌晨,筆者只記得當時位於馬祖列島的西莒島溫度不到10度,頭上戴的是只露出一雙眼睛的針織面罩與鋼盔,身著防寒大軍外套全副武裝執勤中,海面上吹來的寒風猜測讓防空槍陣地周圍溫度剩不到五度,整個人精神非常抖擻的望著對岸與海平面發呆,在那個已經沒有水鬼摸哨的年頭,只能看有無大陸漁民摸黑出海圍島,對岸與我方都是十點後燈禁的年代,只有冷到無法發呆的孤單戰士陪伴著台灣看不到的滿天星星與月亮,月光倒映在海面上,思鄉之情不覺油然而生…..。

突然間,筆者面向常樂機場的海面上,有一個橘光醞開,馬上提槍摸著保險進入備戰狀態並準備通知在碉堡裡睡覺的三位學長與班長,但實際實況讓我當場傻住,倒映在海面的橘色光上方50公尺處,停留一團同樣發著橘色光的火球,或者說是物體,我已經無法看清與分辨,我的老天爺啊,不會也讓我遇上了吧,真的是飛碟嗎?筆者也顧不得通知學長們了,我知道此生中若是現在轉身進入碉堡通知學長後再衝出來,可能再也看不到此種驚人的光景,於是我在保有清楚的意識下把槍口朝下並打開保險,以防突然這個飛碟或是火球衝向我飛來時至少可以開一槍驚醒全島官兵;就在我與它對峙約20秒左右(心中默屬),我突然眼花看到的是它緩緩向上升空約三秒,然後,它就這樣消失在我眼前了!不是鑽入海裡,也不是急速飛向天空或遠方的消失,是直接消失!

說句實話,筆者所屬部隊一向是馬祖所有連隊裡訓練最艱困也最菁英的莒光精誠連,二岸開打時的首批戰鬥部隊,精神意志與體能一直都是保持在最巔峰狀態,看慣實際訓練槍砲射擊下的我,還是莒幹班的人選,未來要接軍械士的精英,但我真的看傻了,整個人呆住。

1999年七月由當時李登輝總統主張的二國論,讓當時的西莒島直接進入一級戰備,大家都準備隨時寫好遺書由國軍直升機寄回台灣,因為整整一個月讓我所屬的部隊弟兄們在砲陣地實彈待命,其餘非待命在制空槍陣地與砲陣地的弟兄們都是在營部雪山坑道裡坐在長板凳接連排成面對面二長排,以全副武裝隨時等候指揮部命令,台海戰局一蹴即發。筆者當時已時任軍械士(部隊對此位階為中等士官長),部隊掌控除原有的184高地外,接連的205廣場也納入管轄,二大最高山頭都在手中。一晚,並非在205廣場上方的40高砲陣地,而是又在184陣地的面海處,五零機槍陣地,舊地重遊巡視;那晚與我的同袍(時任五零機槍陣地的詹下士槍長)一起目睹第二次怪事,一樣的地點一樣的驚嚇,我們都以為大陸開砲了,但怎麼會完全沒有聲音,因為海面上怎麼會出現一團銀色光,莫非是照明彈?此疑團一直深留在我倆的心中,因為那團銀色光包圍的物體,被我們發現後只出現不到二秒,就以無法想像的急速飛往東莒島方向並立即消失!接連二年,每年一次,我把這些事情告知我的徒弟,也就是後來接軍械士的高學弟;我終於了解學長們所交代流傳下來不是捏造唬弄我的,我終於體驗到也流傳給接手的學弟們,西莒島,真的看的到飛碟。

(本文摘錄於 飛碟探索雜誌第51期)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