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Wawrinka瓦林卡〈澳網〉終結Djokovic連霸 Wawrinka甜蜜復仇

Stanislas Wawrinka扳倒Novak Djokovic成功復仇。(法新社)
連2年在澳網交手激戰至第5盤,瑞士好手Stanislas Wawrinka展現驚人纏鬥力,終以2比6、6比4、6比2、3比6、9比7扳倒世界第2的塞爾維亞名將Novak Djokovic,不僅成功復仇、勇闖4強,更粉碎Djokovic的連霸夢。


這是2人生涯第4度在大滿貫交手、其中3次都得打到5盤才分高下,尤以去年澳網的5盤5小時跨日大戰最為人樂道,當時Djokovic在決勝盤以12比10苦戰勝出,讓Wawrinka只能在16強遺憾嘆息。


此役再度碰頭,Djokovic開賽氣勢仍佔上風,首盤2次破發,率先拔得頭籌。只是Wawrinka不願束手就擒,趁對手失誤增多,連趕2盤超前。經過2小時41分鐘拚鬥,戰線延長至第5盤。

後發球的Djokovic在決勝盤先破發,但Wawrinka隨即破回,一路僵持至7比7。對方發球局屢攻不下的Djokovic關鍵第16局,首個賽末點就不保,一記發球上網截擊失誤斷送自己的連霸路,Wawrinka一雪前恥。

繼去年美網後,再追平個人生涯大滿貫最好的4強紀錄的Wawrinka賽後激動地說:「去年真的非常艱困,但今年我重頭來過,雖然開賽我感覺不是很好,但現在我非常非常非常開心能夠獲勝。」


世界排名第8的Wawrinka最終鏖戰4小時,總算中止對戰Djokovic的14連敗,「Novak是個很棒的冠軍,不斷捲土重來,我試著專注在場上,不停反擊、不停嘗試,這真的很不容易,現在我必須去洗個很久很久的冰水澡。」2人生涯對戰紀錄,Wawrinka仍以3勝15敗苦追Djokovic。

Wawrinka 4強戰對手將是捷克世界第7的Tomas Berdych,「他是個很危險的球員,無論發球或底線抽擊都相當具有威脅性,我會準備好的。」Wawrinka生涯對Berdych暫取得8勝5負的優勢,包括近來3連勝及去年美網以4盤勝出。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