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世足全球民調/最被討厭的球隊居然是…


世界杯開打,網路上掀起冠軍預測熱潮。《紐約時報》報導,一家網路問卷調查公司收集來自19個國家的民眾意見,調查結果發現球迷普遍看好巴西會贏得世界杯冠軍,而阿根廷、美國、伊朗則被票選為最討厭球隊。
這份問卷調查由YouGov公司在5月19日至6月2日期間進行,合共收集了19個國家民眾的意見。紐時報導,這份問卷調查主要包括3個問題:誰會奪冠、最討厭哪個球隊和認為除了自己國家隊除外,哪個球隊踢足球踢得最好看。結果如下:


問題1:誰會奪冠?

對於世界杯寶座到底最後花落誰家,在受訪的19個國家中,除了傳統足球強國巴西,阿根廷和西班牙有接近或超過半數受訪國民投票,有信心自己國家會贏得世界杯,普遍受訪者則認為巴西會奪冠。而歷屆表現平平的美國,也有14%受訪民眾支持,認為美國隊有力角逐世界杯寶座。




問題2:最討厭哪個球隊?

對於最討厭的球隊,調查結果顯示有5個國家民眾認為是美國隊,當中包括5%的美國受訪者討厭自己的國家隊。除了美國隊外,伊朗和阿根廷也各得三票成為「最討厭球隊」。
這條問題疑似也透露出國內民情與國際關係,調查顯示7%法國受訪者,最討厭阿爾及利亞隊,7%的受訪者討厭法國,亞洲區調查結果中,日本最討厭的是南韓,而南韓最討厭的則是日本;而世界杯歷屆冤家巴西與阿根廷中,兩國一如傳統的,互相票選對方「最討厭」。


問題3:認為除了自己國家隊除外,哪個球隊踢足球踢得最好看?

這題不能自己投給自己,19個國家中有16個認為巴西隊踢足球踢得最好看,其次是得到3票的西班牙。而或許是巴西人與西班牙人「英雄相惜」,在票選時互相認為對方球隊踢足球踢得最好看,欣賞對方的球技。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