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外食高油高鹽高糖 漢堡排骨便當最恐怖


8成25歲上班族,每天平均有一到兩餐以上購買外食。衛生福利部臺東醫院院長祝年豐醫師提醒,外食最令人擔憂的就是高油、高鹽、高糖以及各種食品添加物,除了造成腎臟及新血管疾病外,還會造成脂肪肝危機。其中最恐怖的就是漢堡可樂,以及排骨便當加奶茶。〈黃仲丘報導〉



三餐老是在外的老外族比例越來越高,根據保健公司針對全國25歲正職上班族所做的調查發現,有將近8成每天平均有一到兩餐以上購買外食。每日三餐都吃外食者高達6成7。衛生福利部臺東醫院院長祝年豐醫師表示,外食最令人擔憂的就是高油、高鹽、高糖以及各種食品添加物,除了會造成腎臟及新血管疾病外,還會造成脂肪肝危機。
前新光醫院營養師程涵宇表示,外食由於考量到食材新鮮度與效率,容易使用會產生過多油脂的烹調方式,例如油炸。民眾的也往往只能吃下這些高油脂的食物。程涵宇說:「可能食材的新鮮度或食材的種類必須用到過多的油脂來做烹調,對外面的商店來說是比較有效率,但相對來說民眾只有高油脂的食物可以選擇。」

程涵宇表示,外食族如果想減低油脂攝取量與熱量攝取,三餐裡面至少要有一餐是沒有油脂的飲食,就能把一天的油脂攝取量拉低。早餐可以吃饅頭加燕麥奶。此外多攝取善食纖維,例如等全榖類或燕麥奶與燙青菜等食物,都可以幫忙把過多的油脂排出與代謝。
〈圖片來源:營養師程涵宇提供〉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