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飯後禁忌七件事






飯後禁忌一:不要抽煙
專家的實驗證實用餐後抽煙比一般時間抽10根香煙有更高的致癌機率。


飯後禁忌二:不要立即吃水果
用餐後立即吃水果將導致胃部因空氣而腫脹。
因此在用餐後的2小時或是用餐前1小時吃水果是比較理想的。


飯後禁忌三:喝茶
因為茶葉通常含有高酸性。這種酸性物質將導致我們所攝取食物中所含的蛋白質變硬,因此會比較難。


飯後禁忌四:別立即鬆開你的腰帶
用餐後立即鬆開腰帶將讓你的腸子容易失去承受力


飯後禁忌五:洗澡
洗澡時會使得血液流向手、腳和我們身體的其他部位,因此會減少胃部中的血液量,這將會使得我們胃部的消化能力變差。

最好在睡前2小時沐浴。

飯後洗澡禁忌:飯前飯後三十分鐘不宜洗澡。
飯前沐浴會抑制胃液分泌,不利於食物消化;
飯後 沐浴會造成胃腸及內臟血液減少,這樣既不利於消化,也不利心臟的正常活動。

洗澡能暖和身體,促進血液循環,改善大腸蠕動,排出體內廢氣,對消除疲勞很有幫助,建議「最好在晚餐前入浴」唷。如果一定要在飯後洗澡,最好在飯後兩小時後再入浴。因為要消化吃下去的食物,血液會集中在消化器官,如果馬上洗澡,血液就會擴散到全身,妨礙腸胃的功能,造成廢氣滯留體內,有時會壓迫到心臟是很危險的呢。


飯後禁忌六:不要散步
大家總是說"飯後走100步可以活到99歲"。但是那個觀念是錯誤的,用餐後的走動將使我們的 消化系統沒有足夠能力從我所攝取的食物中吸收足夠的營養。


飯後禁忌七:不要立即睡覺
當心長期飯後睡覺,會導致食道癌,因為胃酸會隨姿勢倒流至食道。
一方面還有攝取的食物將沒有辦法得到適當的消化,因此可能導致胃部和腸部的感染。
人體在吃飽後,消化系統之血液循環加速,相反的,腦部的血液會下降,靜態的睡眠將使腦部的血液流量產生不足發生,尤其65歲的老人有血管硬化及高血脂症以及血壓較低者,更具危險之可能,因此飯後稍作休息或輕微動一動之後,讓血液循環順暢後再睡覺較為健康。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