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UFO來了?新疆上空飛碟雲奇景 新疆蘑菇雲


  12月25日,新疆哈密北部的天山上空出現“蘑菇雲”。受冷空氣影響,近3日來,新疆哈密出現降雪降溫天氣,雪後天山上空出現奇特的“蘑菇雲”景觀。中新社發 蔡增樂 攝


其實新疆 飛碟雲是正常的雲朵,常出現在山脊或高山上,氣象學上新疆 飛碟雲被分類在「凸透鏡雲」,新疆 飛碟雲的形成是因空氣流過山丘,受地形影響,氣流被抬升到大氣上方, 在山丘後方以波浪狀推進,波峰上的空氣水份凝結而成新疆 飛碟雲。



UFO來了?新疆上空飛碟雲奇景
新疆哈密北部的天山上空出現不明飛行物體?其實這是與UFO飛常相似的「飛碟雲」。中新社報導,受到冷空氣影響,最近3天以來,哈密降雪降溫,雪後的天山就出現這樣的奇特景觀。許多人都喜愛仰望天空,為奇特的雲朵形狀編織故事,而這類狀似飛碟的雲朵,是不是外星人用來隱藏飛行器呢?其實「飛碟雲」(UFO clouds)」是正常的雲朵,常出現在山脊或高山上,氣象學上被分類在「Lenticular cloud(或Lenticularis)」,意思是「凸透鏡雲」,中文叫做「莢狀雲」,它的形成是因空氣流過山丘,受地形影響,氣流被抬升到大氣上方,在山丘後方以波浪狀推進,波峰上的空氣水份凝結而成。


哇!飛碟! 罕見「怪雲」像極UFO
當你仰望天空時,想必曾經覺得某些雲的形狀很特別,而有人甚至會「被雲嚇一跳」,哇!外星人來了?哇!有核爆嗎?其實,這也只是雲在大氣作用中呈現的「異」形而已。





另外,一名攝影愛好者在希臘米克諾斯島拍到一朵蘑菇雲,像極了1940至1950年代的核爆測試現場,而其實,這也是砧狀積雨雲而已。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