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五股新興堂香舖爆炸拍下驚悚畫面

五股區新興堂香舖爆炸釀4死悲劇,新興堂香舖老闆母子當場慘死,老闆昨天人在3樓幸運獲救,被問到爆炸經過,他驚恐直呼:「我真的不知發生何事!」昨陸續有網友路過爆炸附近,紛將行車記錄器拍下的爆炸瞬間po網,引發討論。

圖為3車行駛間遭轟炸,,其中2輛車當場爆炸焚毀,駕駛活活燒死,另有1名女駕駛逃過死劫,下半身受傷,不幸中大幸。


幸運獲救的新興堂香舖老闆邱自炯(61歲)連同兩名孫子陳韋翰(男,8歲)、陳東璿(7歲)被送往北市馬偕醫院,邱翁說,當時他人在3樓看電視,媳婦與兩個孫子在2樓,妻子則在1樓顧店,當時他突然聽聞「砰」一聲猛烈爆炸聲,接著屋內停電一片漆黑,接著就被警消救出。


心煩錢不及帶走
邱翁驚恐說:「我真的不知發生何事!」邱翁頭部撕裂傷,幸無大礙,卻煩心錢來不及帶走,不斷頻呼:「真可惜!」五股新興堂香舖爆炸意外,計有36名傷者分送淡水馬偕醫院、北市馬偕醫院、三重醫院、新光醫院、台大醫院、署北醫院等6家醫院,其中新光醫院收治3患者,其中2人經1小時以上搶救仍宣告不治。台北、淡水馬偕醫院則各收治4名、17名傷患,均無生命危險,淡水馬偕的17人中,2男2女傷勢較嚴重,分別臉部與上肢的開放性骨折;顏面損傷與右手臂撕裂傷。台大醫院昨晚也收治4名患者,均無生命危險,但仍留院觀察,以防有吸入性嗆傷。


「希望別再遇到」
署名「rexchen」昨以「4/22晚上五股新興堂香舖爆炸」為題,將行車記錄器拍下爆炸經過po網(http://www.youtube.com/watch?v=E0Fa3Y8XJqA),他留言說:「可以看得見爆震波……快嚇呆了。我不宣示著作權,想用的盡量拿去用吧!這種可怕的事情希望不要再遇到。」昨陸續有網友將行車記錄器拍下意外過程po網;還有不少網友以為是春雷響,甚至遠在10公里外的地區都聽得到,稍晚才知竟是大爆炸。


並未擺花博煙火
新北市五股新興堂香舖大火,昨一度傳出是台北花博閉幕煙火秀所使用的煙火放置於該工廠,大火恐將危及花博閉幕煙火秀。對此,負責花博閉幕煙火秀的北市觀光傳播局副局長邱蓬新昨晚表示,花博閉幕秀的煙火目前存放於苗栗縣造橋鎮的思源煙火公司倉庫中,未受此次五股新興堂香舖的火災影響。


疑不當存放爆竹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懷疑新興堂香舖批發行不當存放爆竹,曾將該店列為危險地點。不過該店去年三次及今年兩次安全檢查都合格,最近一次是2月8日剛通過安檢,案發後追查才知道,該店疑似為了迎媽祖,前幾天剛進了一批爆竹,實際數量並不清楚。


股-新興堂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