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恐怖蠟像館(影+圖+文)



劇情簡介:1953年同名3D恐怖片重拍。一群好友在前往大學校際美式足球比賽途中荒郊小鎮遇到殺人魔兄弟,他們以蒐集不速之客屍體作成的蠟像為樂,現在這群好友必須在成為展示品前想盡辦法逃生。

中文片名:恐怖蠟像館
英文片名:House of Wax
北美上映日期:2005/05/06
台灣上映日期:2005/05/06
國別:美國
類型:恐怖
導演:Jaume Collet-Serra
編劇:Chad Hayes、Carey Hayes
演員:艾莉許卡絲柏特 Elisha Cuthbert(鄰家女優)、查德麥克莫瑞 Chad Michael Murray(灰姑娘的玻璃手機)、派瑞絲希爾頓 Paris Hilton、傑瑞派迪萊克 Jared Padalecki(紐約放電俏姐妹)、布萊恩凡哈特 Brian Van Holt(特種部隊)、強亞伯拉漢 Jon Abrahams(驚聲尖笑)
發行公司:華納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4000萬 / 3206萬
北市票房:4295萬


劇情簡介:卡莉(伊麗莎庫斯伯特飾)、佩姬(芭莉絲希爾頓飾)和她們的幾位好友結伴開車前去觀賞年度大學美式足球冠軍賽,他們決定在前往球賽舉行場地的前一晚在野外露營,但是他們在營地和一名神秘的卡車司機起了衝突,大家都受到了一些驚嚇。除此之外,卡莉的男友韋德(傑瑞帕達里基飾)和她脾氣暴躁的兄弟尼克(查德麥可莫瑞飾)彼此看對方不順眼,所以她還要試著讓他們和平相處。
他們隔天一早醒來時赫然發現他們開的車竟然遭人故意弄壞,他們為了不困在荒郊野外,於是決定接受一位當地人的好心邀約,一起坐他的車到離營地最近的小鎮安柏拉斯。該鎮最主要的觀光景點是杜蒂蠟像館,館內的蠟像看起來幾乎就跟真人一樣,他們後來很快就發現這些蠟像之所以會這麼栩栩如生的驚人真相。
當這群好友發現了這座小鎮的駭人秘密,他們同時也被一名變態殺手追殺。他們為了活下去,必須和殺手展開一場血腥的對決,離開這個詭異小鎮,不然他們將成為恐怖蠟像館的最新戰利品。


還記得新少林五祖裡豬哥亮扮演的蠟人張嗎?裡面創造了個題材就是如何製作一個栩栩如生的蠟像,就是使用真人製作的恐怖題材,當初真的是對這樣的想法覺得有創意,這次要討論的電影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恐怖蠟像館"也是以這樣的想法作為中心思想所呈現的殺人魔狂殺片,重拍於1953年的作品,其實我相信蠟人張不可能預測幾年後會有人在拍這種題材的作品,蠟人張應該也不是取材於恐怖蠟像館的舊作品,應該是說蠟像這種似真似假的東西,許多人會把恐怖的想法動在蠟像本身已不算是多偉大的創意了,只是看如何利用這題材作發揮而已。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