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告訴你吃肉不長肉的秘密




很多愛美人士為了保持好身材經常望肉興嘆,實只要選對了肉,既可以滿足自己的食慾,又可以補充各種營養物質,還可以不必擔心長胖之後如何減肥的問題。趕快跟微博達人清一陣風來認識一下這些吃了也不會長肉的肉類食物吧。


一、雞肉
雞肉富含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脂肪含量較少,100克雞肉中只含有1.2克的脂肪,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因為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所以孩子、老年人、體質虛弱者都可以食用。
  

二、鴨肉
鴨肉所含的脂肪數量適中,比雞肉高些,比豬肉要低,所含的脂肪主要是不飽和脂肪酸和低碳飽和脂肪酸,並且易於消化,不會加重腸胃負擔。因為含有多種維生素,對心臟疾病有顯著的預防作用。
  

三、鵪鶉肉
鵪鶉肉有動物“人參”的美譽,肉質細膩,蛋白質和氨基酸含量極高,脂肪和膽固醇含量很低,長期食用對心血管疾病、神經衰弱、結核病及肝炎都有一定療效。
  

四、鴿肉
鴿肉屬於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蛋白含量超過一般家禽和肉類,而脂肪含量僅為0.3%,低於其他肉類食物,所以民間有“一鴿勝九雞”的說法。鴿肉還具有補腦提神的作用,經常食用可以提高記憶力,延年益壽。
  

五、魚肉
魚類種類繁多,不論是海水魚還是淡水魚,營養價值都是很高的,蛋白質含量很高且均為優質蛋白質,葉酸、鎂、鈣、磷含量也很高,脂肪含量較低,大多只有1%-4%,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
  

六、牛肉
牛肉素有“肉中驕子”的美稱,屬於高蛋白、低脂肪健康食物,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具有提高人體抗病能力、滋養脾胃、強健筋骨的作用。
  

七、兔肉
兔肉被稱之為“保健肉”、“葷中之素”,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100克兔肉中僅含脂肪0.4克。肉質細膩鮮美,極易消化吸收,對於皮膚、大腦、心血管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肥胖症患者可以放心食用。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