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驚見「雙面貓」 兩張臉、兩口鼻、四隻眼!

站長:這應該就是人類的連體嬰。



美國又一隻罕見的「雙面貓」,牠有兩張臉、兩個鼻子、兩張嘴和四隻眼睛,在同胎的兄弟姐妹中,顯得與眾不同。


這隻「雙面小貓」在上週二(8日)剛出生,沒多久就被帶到西弗尼亞州的查理斯頓(Charleston, West Virginia)一間獸醫院,因為小貓的親生母親拒絕餵牠喝奶,原因可能是牠在同胎的6隻寶寶中,特別突出,讓貓媽媽產生排異情形。 牠有兩張臉、兩個鼻子、兩張嘴和四隻眼睛,獸醫艾瑞克德瑞克表示,這種難得的情形稱作「Diprosopus」。且觀察後發現,小貓的兩張嘴巴能分別獨立運作,他也懷疑兩邊各有一條食道,能通到同一個胃。


其實,牠並不是世界上第一隻有兩張臉的貓咪,幾年在前美國、英國都曾經出現過雙面貓,其他物種包括狗、牛、人類,也都有過這種罕見的案例。 然而「Diprosopus」生命往往不長,許多雙面生物在出生後沒多久,就不幸死亡。還好,這隻雙面小貓目前的情況還算健康,能存活下來的機率大約有2分之1,仍需要密切照料及觀察。




延伸閱讀:

1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合作邀約:高雄商圈召集百大部落客
請問您想要靠部落格行銷多賺點錢嗎?
高雄商圈《百大部落客》召集令開跑,即日起召募各類部落客,不但提供網路行銷合作機會,更開設各類免費課程與集會活動,幫助年輕部落客擴張視野、成長自我、挑戰未來!部落格行銷自己做很慢,十個、五十個、一百個部落客同伴一起出馬,網路行銷就快速上手;想要圓夢,歡迎掌握機會拿著高雄商圈《百大部落客》召集令,來高雄商圈報到!與我們聯繫:
高雄巨蛋電子商圈
電 話:(07) 558-2965
地 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428號3樓
網 址:http://www.bigegg.com.tw
信 箱:flybest16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