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2011台南鹽水蜂炮鹽水美食地圖



2011台南鹽水蜂炮食尚玩家推薦美食
銀鋒冰果室 06-6522202 台南縣鹽水鎮中山路1號(中正路交叉口) 紅豆牛奶月見冰西瓜檸檬汁木瓜牛奶
阿姬意麵 06-6525078 台南縣鹽水鎮中山路2-8號 意麵肉燕酥餛飩湯小菜
張瑞芳豬頭飯 06-6520966 台南縣鹽水鎮中央市場內 豬頭飯豬頭肉手工香腸
阿伯ㄟ雞蛋糕 台南縣鹽水鎮中正路52號(銀鋒冰果室旁) 炭烤雞蛋糕
林家紅豆餅 06-6530532 台南縣鹽水鎮中正路34號(京城銀行對面) 紅豆餅十種口味
鹽水豆簽羹 06-6528437 台南縣鹽水鎮朝琴路16號門口 豆簽羹(瓠瓜布袋蚵仔台南虱目魚)
鹽水煎包 06-6525360 台南縣鹽水鎮朝琴路與中正路交叉口(伽藍廟前) 鹽水煎包
榮宗意麵 06-6521307 台南縣鹽水鎮福得里後厝31號 意麵(拌手禮)


2011台南鹽水蜂炮小吃美食推薦

意麵:

鹽水最著名的小吃每個人都知道是意麵了,其中阿三意麵(鹽水點心城)、阿桐意麵(鹽水點心城)、阿姬意麵(鹽水點心城外)、都在點心城附近。清安意麵(八角樓前)、巷仔內意麵(朝琴路巷內)都很有名。
鹽水點心城

阿桐意麵


豆簽羹:朝琴路16號

豆簽很多人都吃過但是在鹽水的這一家豆簽羹可說是來鹽水必吃的一道美食,鹽水豆簽羹裡充滿了海味,除了有新鮮虱目魚、還有鮮蚵,如果不吃某一種還可以只點加虱目魚或只加蚵仔的,整個就是非常的鮮甜美味,食材新鮮就是好吃。這一味的在別處就是吃不到,有到鹽水來的人豆簽羹是必吃的美味。
鹽水豆簽羮鹽水豆簽羮


豬頭飯:

豬頭飯是另一項來鹽水必吃的在地小吃,在以前物資不足的時代只有在逄年過節的時候才能吃的到豬肉可說是彌足珍貴的小吃,鹽水的豬頭飯就是這種美味的小吃,豬頭飯並看不到豬頭,豬頭飯是在煮飯的時候放一個豬頭,煮出來的飯有點硬硬的有嚼勁有肉香味,豬頭肉可以另外點是很特殊的在地美味小吃。

點心城豬頭飯(鹽水點心城)、陳復宗(鬍鬚)(台南縣鹽水鎮三福路38號)、陳進發(鬍鬚)(南鬥路89號)、黃永茂(清泉路朝琴路交叉口)、陳家豬頭飯(中央市場內)。


鹽水煎包:中正路朝琴路交叉口(伽藍廟前)

鹽水煎包的內餡分夏秋和冬春兩個季節而不同,夏秋季以竹筍、肉燥、蝦干、蔥頭、豬肉及胡椒等為內容,秋春則為高麗菜、青蒜、芫荽等食材為內容,每天可賣出上千粒,來體驗蜂炮之餘一定要來吃幾個。


鹽水龜肉湯:

鹽水中央市場內。有勇氣的人再嘗試!別的地方吃不到哦!


銀鋒冰果室:

銀鋒冰果室是在地老字號的飲料店,這裡著名的人氣美食是月見紅豆冰、和紅豆冰,所謂的月見就是蛋黃,紅豆牛奶冰裡再打一顆蛋,但還是吃的出來生蛋味如果不敢嚐試的人點紅豆牛奶冰也是不錯,這裡的新鮮現打果汁也是很多人點。口渴的人來點健康又新鮮的來這裡準沒錯。
銀鋒冰果室月見紅豆牛奶冰

阿伯ㄟ雞蛋糕(台南縣鹽水鎮中正路52號):

在銀鋒冰果室附近有一攤炭火鷄蛋糕,這攤鷄蛋糕與眾不同它是用炭火慢烤,蛋糕吃的出炭烤味皮脆不軟硬適中吃過的人都說讚,在食尚玩家節目報過之後想吃到又要再多排久一點的隊了。

林家紅豆餅(台南縣鹽水鎮中正路34號(京城銀行對面)):

紅豆餅是很受歡迎的台灣美食,在鹽水中正路上這一攤紅豆餅在食尚玩家報導後只要到鹽水的人都要來嚐嚐鮮,鹽水的這一家紅豆餅以材好料實著稱,特色是有超多的口味,口味有紅豆、牛奶、花生、芋頭、芝麻、菜脯、草苺、巧克力、蕃薯、綠豆和抹茶,十餘種現在每次去都是排的滿滿的要買到要再多花點時間了。

林家紅豆餅林家紅豆餅

鹽水昆伯臭豆腐(素食可)(台南縣鹽水鎮中正路和朝琴路交叉處):

在豆簽羮的斜對面有一家30幾年的老店臭豆腐,鹽水臭豆腐是比較小塊的那一種老闆會把皮炸的酥脆,炸好後才會在上面挖一個洞倒醬酒和放上泡菜 ,一口吃下還可以吃到臭豆腐的汁液,大份的有十幾塊臭豆腐,這一間也是老饕才來的人氣小吃,這裡可以先領號碼牌先去逛逛再回來品嚐。
鹽水臭豆腐鹽水臭豆腐

鹽水武廟美食街(台南縣鹽水鎮武廟前):

每天的鹽水元宵鹽水蜂炮活動,主辦單位會在武庯前會有美食一條街會有各式各樣的攤販聚集在此,要吃各種的小吃可以到這裡來,吃素的朋友附了鹽水街上的幾間麵店也可以來這裡,照傳統這裡都會有素食的小吃提供。

鹽水素食:

吃素的朋友來鹽水也不用擔心沒有東西可以吃,除了便利商店的素食便當外在中山路的點心城前也有一間麵店有專門素食的麵,朋友去鹽水點心城吃意麵在它的對面一樣有素食的意麵可以吃,不用不好意思乾瞪眼。
妙廚素食:鹽水點心城前中山路與康樂路交叉。
鹽水鎮朝琴路123之1號有一間「大愛素食園」。
鹽水素煎包:鹽水臭豆腐旁有一間素食的水煎包。
鹽水臭豆腐、林家紅豆餅、阿伯ㄟ雞蛋糕、銀鋒冰果室都是素食可以用的。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