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懶人電鍋料理

電鍋料理的好處是,不花力氣,而且電鍋幫你煮菜,你就可以做別的事了。外食族或住宿在外者特別需要電鍋。既然聊到了電鍋那麼就附帶說明電鍋的功能:

*電鍋的功能:
電鍋料理(一) 可用於煮稀飯;煮法為外鍋水量與煮乾飯同,內鍋水量則為乾飯的4 ~ 5倍 。


電鍋料理(二) 可用於燉煮雞湯、魚湯、排骨湯、蛤蜊湯、佛跳牆、綠豆湯、小米粥 … 等等;
煮法為外鍋加1杯水,內鍋則按一般處理法加水量,按下開關即可。


電鍋料理(三) 可用於燜煮花生、玉米、地瓜、馬鈴薯、芋頭,煮法為外鍋加1杯水,
內鍋加 1~2 杯水及適量的鹽,按下開關即可 。


電鍋料理(四) 可用於蒸蛋、蒸魚、蒸肉;蒸法為,外鍋加半杯水放蒸架,再將處理好之蛋、
魚裝於餐具內,置於蒸架上,按下開關即可 。


電鍋料理(五) 可用於蒸蛋糕;蒸法為,外鍋加水1杯,內鍋擦油倒入麵糊,按下開關即可。
麵糊之調製法為:雞蛋5個、麵粉1杯、白細砂糖1杯、沙拉油2湯匙,
首先將蛋加糖打醱,入已篩好的麵粉輕輕拌勻,再拌入沙拉油,
即可倒入已塗油之內鍋內。


電鍋料理(六) 可用於煮豆漿;免去起泡溢出鍋外及刷洗鍋子之煩惱,煮法為外鍋加1杯水,
豆漿盛置於內鍋七分滿水,按下開關即可自動煮出香味的豆漿。


電鍋料理(七) 可用於烤土司麵包烤法為,外鍋擦乾淨,按下開關加熱,放下土司麵包烤,
烤出的效果不亞於麵包烤箱。(電鍋的功能出自於林妙娟)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