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駐星處人員將探視被拘台女荷官邱怡芳 【12:35】

〔中央社〕在新加坡擔任荷官的台灣邱姓女子承認在賭場偷竊籌碼,經警方偵訊後還押中央警署,台灣駐新加坡代表處官員下午將前往探視,邱女父母今天感謝代表處協助並盼轉達關心之意。


邱女在新加坡賭場擔任女「荷官(發牌員)」,被控在賭桌上偷竊1個面額500新元(約新台幣1萬1750元)的籌碼,可能在星國面臨判刑坐牢,消息傳回國內,邱女母親擔憂心急,曾向媒體抱怨未獲代表處提供任何協助,但了解真相後,今天上午邱女母親主動向代表處表達歉意,並感謝過去數天的協助。


駐新加坡代表史亞平表示,代表處一直主動積極與星國警方及邱女台灣親人聯繫,但邱女在偵訊初期要求不要通知代表處,到偵訊快結束又同意通知代表處,但不要聘律師,因此代表處雖在第一時間即掌握訊息,但直至今天下午才獲准安排前往探視。


史亞平說,邱女家人對代表處表示女兒身體不好需服藥,代表處也在第一時間向星國警方轉達此一訊息,雖能諒解邱女家人因心急如焚而發表的言論,但強調代表處對所有國人的協助都是積極主動與迅速,不會置之不理。由於邱女在昨天警方偵訊結束後打電話回台灣報平安,向父母認錯坦承偷竊,邱女母親了解真相後,今天上午對駐星代表處表達先前誤解的歉意,感謝主動提供資訊及協助,並盼在下午探視時轉達家人的關心。


女荷官相關新聞: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