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國際媒體:台灣火大 朝野怒韓

中國時報【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跆拳女將楊淑君在亞運被判失格爭議持續發酵,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聯社、法新社等國際媒體,十九日都報導台灣政府大動作捍衛選手清白,馬總統力爭合理交待,以及台灣網路駭客惡搞「亞洲跆拳道聯盟」(ATU)官網、政治人物焚燒南韓國旗等後續發展。


美聯社十九日以「台灣領導人抗議跆拳道判決」為標題,報導馬總統針對楊淑君在亞運失格事件,表達嚴正抗議。美聯社指出,ATU十八日發表「中華台北隊令人震驚的欺騙行為」聲明後,台灣網友群情激憤,狂貼抗議惡搞文章,癱瘓ATU官網數小時。美聯社說,失格事件除了激化台灣的反中情緒,民間反韓聲浪也隨之升高,台灣網友在臉書發起抵制韓國貨與韓劇,不過十九日抵台的偶像團體「Super Junior K.R.Y.」未受波及。


CNN則以「亞運事件令台灣怒火中燒,燒南韓國旗洩憤」為標題,報導台灣網友以網路聲援楊淑君,在「臉書」已獲廿萬人聯署;報導並提及台灣朝野兩大黨同聲痛批體委會官僚,以及親民黨候選人在體委會外怒燒太極旗。法新社的報導稱,在台灣社會,跆拳道被視為打破國際孤立處境的途徑,而楊淑君被取消資格,導致反韓情緒高漲;法新社並報導體委會副主委陳顯宗,因為一句「(把判決)吞下去」而丟官,該社也引述ATU官員談話,表示官網十九日由於「不明原因持續停擺中」。


在南韓媒體中,官方通訊社韓聯社(Yonhap News)以「台灣亞運跆拳道爭議引發怒火」為題,報導太極旗遭焚。而憤怒的台灣人「拒賣商品給韓國人」的新聞十九日也一度登上南韓雅虎(Yahoo!)新聞頭條。南韓最大的英文平面媒體《韓國前鋒報》(Korea Herald)則引用法新社報導,指出台灣媒體與政治人物全都力挺楊淑君。

楊淑君其他精華文章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