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阿毛站長新聞感想--【楊淑君風波】 為什麼不是中國主辦單位在惡搞?

1.亞運跆拳道比賽規則,不是由中國所制定或裁決。
因跆拳道運動的起源於韓國。亞運是國際比賽,無論全世界的跆拳道比賽規則,或者這次亞運跆拳道比賽的有關裁決,都是按例由世界跆拳道聯盟、亞洲跆拳道聯盟做出的。這些聯盟當然都是跟韓國有關的人員所組成,跆拳道運動起源於韓國,難道他會聘請一堆台灣人嘛。


2.跆拳選手楊淑君:「她是韓籍的女裁判,她幫我做檢錄,那檢錄包含我的護手,護腳、頭盔、我的護胸、牙套,我的指甲,是不是都符合規定,那她也是ok。」


3.各國跆拳道屢在國際賽場上吃韓國籍裁判、選手悶虧,是因為跆拳道運動的起源地就是朝鮮半島(韓國)。


4.被韓裔菲律賓籍裁判洪性天以「作弊」為由,判楊失格的一事。是不合法的。
並不能以電子護具就讓選手失格。一般是打裁判或是不願接受檢查才可取消資格。但就算選手真有違規,也不可馬上取消資格,而是要在要求後不願改善,才可以。當然更扯的是這次的貼片完全合格,就算貼在腳後根也合格,這是亞運的說明書所寫的,所以楊淑君才會貼在腳後根。

用一個不違法的說法來讓人失格真是令人生氣。


5.搞清楚,亞洲奧會才是中國的人,隨便去找兩篇新聞吧。看看亞洲奧會是不是很緊張的在處理此事。不要老是用國籍與政檔在思考。


6.當初原本是整個中華台北都要被取消參賽資格,有一位中國籍的關鍵人物趙磊幫忙,此人的不支持才得以繼續比賽,如同今天報紙社論所提,不要讓那些友善台灣的中國人感到心寒。
台灣人你想要得人疼,那麼,好好想一想吧。


7.不要因為你討厭中國,這次是主要的問題是韓國。
個人不欣賞台灣某些過於恐中的言論,認為要就事論事。
這次中國是提供場地的房東,現在礙到你的人是住在裡面的房客,中國最多可稱為配合演出者。冤有頭債有主,最多你只能要求中國應該幫一下腔吧,中國那些媒體的態度實在很差,很難不讓人聯想有其小動作配合,然而中國事後又幫了台灣,以兩國的交情及矛盾關係,中國這樣作,從現實面都算是種好意了,難不成你以為中國跟台灣的感情真的是好上天嘛


本來是被要求楊淑君認錯並道歉,而整個台灣隊伍所有運動項目都要因此被取消亞運資格的,中國代表從中斡旋幫忙才能繼續其他中華隊的比賽。假設中國在該事件是一個配合演出者的角色,為何不順便趕走中華台北呢。還要從中斡旋以避免遺憾。個人認為很多都是單位長官的個人因素,目前看來也接受申訴,所以中國的立場,還可以再觀察,我不敢說中國完全沒有搞小動作,但有些人就直接說這市阿共的陰謀,實在過於武斷了。


雖然要求道歉這個要求很扯,又如果中國真的也有參一腳的意思,當然就要順水推舟混水摸魚一下,藉此把整個台灣隊趕走為佳,除非你以為中華台北只會搶走這一面金牌嘛。若中國真有意偷吃豆腐混水摸魚的話,最後的錯還可以怪到韓國人身上,就策略面都是相當不錯的考量,有什麼比這個還划算的交易。


一事歸一事。中國過於人治,於是弊端百出,一樣有它的問題要譴責,也並非完全沒有問題。暫時看來韓國的可疑度遠超過中國,此事問題根源,誰在搞鬼誰有幫忙還是要搞清楚,然而中國在整件事還是有幫忙中華台北的新聞來表明立場,雖不足以表示中國完全沒有小動作,也不要因為個人政治偏見,就忽略更大的問題根源:韓國。

楊淑君其他精華文章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