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吳怡羊城晚報訪問【組圖】














13日下午,南沙體育館,一夜成名的“微笑姐”吳怡和她的禮儀志願者同伴們繼續為亞運盡心盡力地服務。(來源:《南方日報》)


羊城晚報:這麼早打擾你,很抱歉。

吳怡:不早了,我們頒獎禮儀志願者早上4:50就起床了。現在在南沙,九點多就要參加亞運首金男子長拳的頒獎,我們6點多就趕過來了。

羊城晚報:開幕式上,幾位亞運會領導講話時,你就站在他們身後,始終微笑著,鏡頭長達十多分鐘。

吳怡:這個我也是開幕式結束到了後臺才知道的,非常驚訝,我以為攝像機只會對著領導拍。當時在後臺的同學告訴我,說在電視上看到我了,我還以為只是鏡頭掃過而已,沒想到出鏡這麼久。

羊城晚報:開幕式還沒結束,網上就在議論你了,說你展現出了“東方之美”,有人還稱你為“微笑姐”。

吳怡:大家過獎了,“東方之美”還真不敢當。入選禮儀隊,大家都很認真。如果說光榮,這是30多位頒獎禮儀的集體光榮,只不過我很幸運,被攝像機拍的時間久一些。












羊城晚報:你看到網上評論了嗎?

吳怡:我沒辦法上網,開幕式電視回放都還沒看。但開幕式一結束,我在後臺就接到很多電話,有父母的,有同學的,老師的,他們都說在電視上看到了我。我非常驚訝。

羊城晚報:父母肯定為你感到驕傲吧?

吳怡:我祖籍江蘇揚州,父母都在廣州工作,當晚在看電視直播,不過能在電視上看到我都很意外。他們很高興,說我很漂亮。我自己也很滿意。我還有個妹妹吳悅,在南方醫科大學讀書,我們一起入選了禮儀隊,都參加了開幕式呢。

羊城晚報:你和妹妹是主動報名當亞運會志願者的嗎?

吳怡:在廣州舉辦這麼大型的活動,我們都想參與。老師也推薦。當時全國招人,我們就報名了。最後廣外南國商學院就我一個人入選了。我妹妹在南方醫大也報了名,很巧啊,我們都入選了,都在頒獎禮儀隊,現在我們每天都住在一起。

羊城晚報:在臺上應該沒想那麼多吧?

吳怡:上了臺都是按照禮儀要求做的,大家只是位置安排不同,無論在哪,都要保持良好的儀態。當時也沒想到被攝像機拍到,沒想那麼多,只是要求自己做到最好。

羊城晚報:亞運開幕式舉世關注,站在主席臺上,旁邊都是大領導,你緊張不緊張?

吳怡:當然緊張,全身都緊張。萬人矚目之下,要始終保持微笑,挺有難度。我也感覺當時笑容有點僵,但很有信心。我們訓練了那麼久,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只要多注意細節就好了。

羊城晚報:之前你知道要參加開幕式並站在臺上嗎?

吳怡:我們很幸運,從550名頒獎禮儀專業志願者中選出30人參加開幕式,最後又抽出3人上臺。我們三個是最幸運的。不過光榮是屬大家的,大家都很優秀。能有機會參加到亞運會中來,我很自豪,很榮幸。(記者 夏楊)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