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世跆盟說法反覆 梁振錫道歉 劉聰達:遲來正義【圖+文+影】

東華大學9名學生昨在花蓮火車站前拉布條、呼口號聲援楊淑君。李光濱攝
世跆盟道歉 劉聰達:遲來正義
2010-11-20 旺報 【記者韓化宇/台北─廣州報導】
世跆盟秘書長梁振錫18日才「指證歷歷」表示,楊淑君在電子襪的腳後跟部位,增貼感應裝置,意圖操縱成績,引發中華跆拳道隊強烈不滿。事隔1日,梁振錫昨日又突然改口,表示楊淑君的電子襪貼片,比賽前就已取下來了,對於之前說法願意道歉。


梁振錫鬆口致歉,中華跆拳道隊教練劉聰達說,這是遲來的正義,但金牌沒了,道歉有什麼用?至於韓裔技術委員洪性天,劉聰達氣憤說,「選手辛苦好多年,被他說幾句話就毀了,這個人一定要懲處,我們也會告他!」他也懷疑,中國籍技術委員趙磊也涉及操控比賽。


坦承亞跆盟做法不當
楊淑君事件也在國內掀起政治風暴,體委會副主委陳顯宗因「吞下去」說而黯然下台,但劉聰達認為,「太嚴重了,不需要這樣。」世跆盟昨日再召開記者會,針對亞跆盟18日在官網以新聞稿方式,指控中華隊有「令人震驚的欺騙行徑」一事,梁振錫坦承,這個做法不適當。他希望雙方指責能夠停止,但如果亞跆盟出現欺騙和錯誤的訊息,世跆盟會妥善更正處理。


代理商:電子襪合法
至於楊淑君的電子襪是否合乎規定,梁振錫明確坦言,楊淑君遭查扣的感應片,是在賽前被查獲,而非比賽進行到9:0時才查扣的。但為何在要比賽中才判楊淑君失格?梁振錫「硬拗」稱,裁判在賽前查獲楊淑君的感應片後,立即交由技術官員討論,但比賽已在進行,直到9:0才叫暫停,並宣布裁決楊淑君犯規。梁振錫也不忘強調,「楊淑君的貼片是未授權的,放在腳後跟是不對的,那是非法的。」他說,整起事件正在調查中,沒有時間表,也不會在亞運前有結果出爐而相關的照片或影片證據,為了保護楊淑君,也不會公布,請大家等著瞧。


楊淑君電子襪的代理商經緯洋行,昨日特別發表聲明指出,他們所提供的Lajust跆拳道電子襪,都是由世跆盟所認證合法,適用於所有世跆盟賽事,包括本屆廣州亞運比賽時使用。世跆盟說法,可說一天一個版本。梁振錫17日說,楊淑君穿的是早就禁用的舊款電子襪,但18日卻改口稱,楊淑君舊款的電子襪沒問題,是感應片材質不符貼錯位置惹禍,導致最後判失格禁賽。昨日又坦承比賽前感應貼片已拆除。說法反覆,已引發國人怒火。


101119全民最大黨-秘書長梁振錫,審判委員洪性天



20101118-全民最大黨-裁判長 裁判 跆拳道選手



楊淑君其他精華文章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