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楊淑君事件 我申訴獲受理/亞奧會:亞跆盟說法與影片不符【圖+文】

照片:亞奧會亞運經理法曼(Haider Farman)
〔特派記者許明禮、龍柏安/廣州報導〕亞運跆拳道「楊淑君冤枉失格事件」持續延燒,中華奧會連日來蒐集資料後,昨天晚間七時正式向亞奧會提交申訴函及相關佐證資料、影片,亞奧會認為世界跆拳道聯盟於十八日召開的記者會及亞洲跆拳道聯盟前天官方網站公布的新聞稿內容都有諸多不合理之處。


申訴函由亞奧會亞運經理法曼(Haider Farman)及亞奧會終身榮譽副主席魏紀中受理。經過中華奧會和亞奧會代表共同檢視緯來電視台提供的影片後,發現疑點包括:一、主審陪同楊淑君在賽前取下腳跟感應片,如果腳跟貼感應片是嚴重違規動作,為何不當場判失格?

二、亞跆盟新聞稿提及第一回合開賽四十五秒後,由護具製造商工程師發現楊淑君腳跟感應片,技術代表並同意該工程師要求,暫停比賽檢查楊腳跟,發現另外兩片不合規定的感應片,與影片呈現的事實不符。

三、護具製造商工程師不應介入比賽,竟然可指揮技術代表。


今要世跆盟、亞跆盟提出解釋
亞跆盟曾針對我方發表措辭強烈的新聞稿,質疑我代表團舞弊,因此我方也針對亞跆盟新聞稿提出質疑。且由於世跆盟和亞跆盟說法與官方影片所呈現的事實矛盾,亞奧會受理中華奧會申訴後已同意於今天請世跆盟、亞跆盟和跆拳道技術代表提出解釋。


台灣亞運代表團及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昨天下午在中國大酒店召開中外記者會,再次回批世跆盟秘書長梁振錫和亞跆盟公開說謊,她代表官方立場表達嚴正抗議,戴並強調:「我們抗議到底、絕不罷休!」楊淑君昨由總教練劉慶文陪同,再次解釋檢錄程序,她重申是大會檢測人員建議她更換電子襪,並經過技術人員測量沒問題,才進入場內,當主審要求她撕下貼片,她也照做,不料這麼單純的一件事,最後演變成失格,甚至抹黑她的人格。


推翻梁說法 首代電子襪可用到2012
代表團昨展示多項證據,並找來護具供應商經理蔡智凱,展示電子襪使用圖解,他強調護具都經世跆盟認證,無法自行變造。蔡智凱現場拆封全新的電子護具,展示所有零件,除兩雙襪套、腳背、腳底感應貼片四片,以及這次事件中的爭議後跟貼片兩片,他強調,在使用說明圖解上,腳跟貼片本來就有貼上。


蔡智凱說:「其實感應貼片不是晶片,只是薄薄的金屬感應網片,既無法發射訊號,更不可能改寫頻率。」代表團還拿出最新版原文跆拳道國際規則手冊,上面明文寫著第一代電子襪,使用期限將到二○一二年五月十七日,並無明訂如何使用以及相關罰則,全面推翻梁振錫的鬼話。戴遐齡痛心地表示,楊淑君莫名其妙被判失格,代表團所有舉動,目的只是要還原真相,透過理性抗議,盼世跆盟及亞跆盟正視台灣代表隊和選手權益,還給台灣人一個清白。


站長碎念:照中國的做法,把事情推到技術層面,那些官員就沒問題了嘛。現檢錄員人間蒸發,檢查過程又沒錄影,如果運動員知道這樣違法,何必貼個那麼顯眼的東西在後腳跟?阿毛覺得這將是世界跆拳道聯盟的下一步,把事情推到技術層面去爭議,來隱瞞自己的錯誤!!


並且護具供應商經理蔡智凱,展示電子襪使用圖解,蔡智凱現場拆封全新的電子護具,以及這次事件中的爭議後跟貼片兩片,護具供應商經理蔡智凱強調,在使用說明圖解上,腳跟貼片本來就有貼上。


這與楊淑君所說按照說明書貼上的,當說明書的圖解上,腳跟貼片本來就有貼上。那麼他並不能,如本次接受申訴委託的法莫所用的例子>>>「舉例來說,田徑與游泳選手在鳴槍前偷跑的這種行為對於其他選手極為不公平,如同楊淑君穿著這套有電子貼片的電子襪出賽,同樣有失公正。」法莫表示。


兩個例子並不洽當,熱門新聞的站長阿毛認為,法莫這個「猶如選手在鳴槍前偷跑」的舉例,一樣有失公正。

護具供應商經理蔡智凱資料來源:
  • 高麗騙子 3天3改口 終承認楊淑君賽前已取下感應片【圖+文】



  • 楊淑君其他精華文章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