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麻衣留台10年 光榮返日翻身





麻衣日前反攻日本綜藝圈,和小淳主持《新型學問.壺學》收視稱冠,她感觸良多,2007年她因身心疲憊不堪,回日本休息1年,許多經紀公司找上門,因為日本很流行會講中文的人,後來她和大公司吉本興業簽約,「10年前就已經認識大吉社長,他們告訴我要讓觀眾笑,一定要從內心快樂。」

2000年她來台參加Sunday Girls選拔賽,在日本海選時,曾和吉本興業合作,經過10年的台灣演藝工作,中、日文流利,反攻日本身價暴增。3月底,她以吉本興業藝人身分,接下沖繩國際電影節的主持,和知名主持人金田耕司、木佐彩子同台,「台下有4萬人,安室奈美惠之類的巨星都在,我不知道我怎麼會站在那裡,好可怕。」

台灣節目,音效都是棚裡配樂老師現場做,日本則是後製,「日本棚裡好冷清,我特地把台灣音效帶回日本,在我的廣播節目《麻衣的亞洲電波》播給大家聽。」台灣節目氣氛熱鬧,藝人七嘴八舌,但日本嚴格禁止插嘴,「如果別人在聊天,插嘴的話,整段都會被剪掉。」她最想把會耍寶的白雲、馬國賢、庹宗康介紹給日本觀眾。


【鄭孟緹╱台北報導】日籍女星麻衣來台發展10年,成功反攻日本,與人氣諧星「小淳」田村淳搭檔,共同主持日本電視台的新綜藝節目《新型學問˙壺學》,收視率居日本同時段冠軍。她中文流利,小淳起初以為她是「日文很好的台灣人」!

她3年前曾赴日訪問小淳所屬樂團「jealkb」,中、日雙聲帶令他印象深刻。2年多前,她與日本經紀公司「吉本興業」簽約,成為小淳師妹,今年與他主持。


以中文主持廣播
30歲的她,與36歲的小淳常透過推特聊天;最近該節目介紹「有臉的樹」,她脫口喊:「好像安室!」當時小淳已與安室分手,當場白她一眼,她才驚覺踩到地雷。
《新型學問˙壺學》13日開播,每周三晚12點在日本電視台(NTV)播出,邀請特殊收藏或技藝的素人大秀絕活,由藝人與學者評審,收視率居日本同時段冠軍。她「反攻祖國」備受禮遇,擁有附電視、冰箱的專屬休息室,她說:「很華麗,但比較習慣在台灣和大家共用休息室,一起聊天。」
她另在TBS東京放送廣播電台主持日本第一個用中文發聲的廣播節目《麻衣的亞洲電波》,首集來賓是唐禹哲,之後會邀羅志祥。她表示,許多日本聽眾寫信指名周杰倫、言承旭上節目。若有機會,她最想找歐漢聲跟她一起赴日發展,她說:「歐弟日文流利,我們私下都用日文聊天,默契也好。」


櫻花妹 把台灣當跳板
◎酒井法子:1992年來台代言「維他露P」飲料暴紅,在台北市立體育場開唱,隔年紅回日本,主演日劇《一個屋簷下》、《白色之戀》
◎水野美紀:1999年來台挑大樑演國片《想死趁現在》走紅,返日後接演木村拓哉日劇《美麗人生》中常盤貴子好友,後主演多部日劇
◎佐藤麻衣:2000年參加華視《超級星期天》「Sunday Girls」選拔出道,在台發展多年,最近赴日與田村淳搭檔主持綜藝節目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