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人們為甚麼打嘴砲? 研究:吹噓跟做愛一樣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們喜歡說大話,從網路上充斥「鍵盤分析師」、「鍵盤柯南」就可以看得出來。科學家試圖探究人類吹愛噓的原因,結果發現人在「證明」自己時,大腦的感覺其實與吃到美食、領薪水,以及做愛差不多。


▼吹噓自己有多棒,真的跟做愛一樣爽?(圖/取自Gizmodo)



哈佛大學藉由腦部掃描,觀察人類在談論自己時,大腦哪個區塊會特別活躍。研究團隊設計一項實驗,他們向受試者表示,若在回答中談到他人,將可獲得金錢報酬。而這些問題多半平庸、日常,例如喜不喜歡披薩上面有蘑菇等。
儘管提供獎勵,人們還是傾向談論自己的事。不僅如此,根據功能性磁共振成像掃描結果,受試者在談及自己時,中腦邊緣的多巴胺神經系統(meso-limbic dopamine system)會特別活躍,這個區塊與食物、金錢、性愛的滿足有密切關係。
研究人員Diana Tamir表示,「自我表露」是人類每天都會做的行為,並在過程中得到滿足,所以臉書、推特使用者一天到晚發布自己的想法及感覺,主要就是這種需求在作祟。


原文網址: 人們為甚麼打嘴砲? 研究:吹噓跟做愛一樣爽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