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夏天巧除汗漬的七個妙招


除汗漬妙招,用洗米水洗
夏天天熱,流汗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可是我們剛穿的一件幹乾淨淨的衣服卻被汗漬給弄得臟兮兮的,此時,洗汗漬是件很頭疼的事。我們用了各種各樣的洗衣粉或者​​是用盡了力搓,可是效果都不是很明顯,那麼怎麼辦呢?今天,小魚兒就給大家講一下小魚兒母親教給小魚兒的一些小妙招,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除汗漬妙招一,用生薑搓洗
生薑每個家庭都有,因此,在你洗有汗漬的衣服的時候,你切幾片生薑,然後把他們搗成碎末,放在有汗漬的地方搓洗。搓一會後,再把衣服放在清水中漂洗,汗漬就會除掉,效果很好,可以一試。

 
除汗漬妙招二,用冬瓜汁洗
如果你發現你的衣服上有汗漬,不用擔心,你可以去市場上買一枚冬瓜,然後切一部分冬瓜,把它搗爛後,裝在一個布袋或者是用手巾包好,用力地擠,把擠出來的汁收集起來,用來洗有汗漬的衣服。搓洗一會後,再用清手沖洗就好。




 
除汗漬妙招三,用食鹽來洗
許多人都知道有時候洗不掉的東西加一些鹽或者是用鹽粒搓洗,效果會很好。這就是生活經驗帶給我們的生活妙趣。現在,如果你的衣服上有汗漬,你也可以選擇這個方法。盛半盆水,然後抓兩把鹽放進水里,把衣服浸泡到裡面,大概一個小時後,再輕輕地揉洗,衣服上的汗漬,就地清理掉。然後再清水淘一下就好。

 
除汗漬妙招四,用洗米水洗
有時候,我們穿白衣服,可是領口或者是袖口你會發現,因為經過洗衣的次數,會變黃。這時候怎麼辦呢?不用擔心,如果你是一個細心的人,你就會發現,用洗米水來洗這樣的衣服是最合適不過的了。經過幾次清洗後,白色的衣服上的黃汗漬不僅會消失,而且極不容易再形成黃色的汗漬了。

 
除汗漬妙招五,用食醋噴洗
如果你的衣服上有汗漬,你又找不到合適的洗衣方法,那麼你就用澆花的噴霧器在裡面裝少量的醋,然後把它噴在有汗漬的衣服上,不用著急去洗,而是過一會,晾一會再洗,這樣會很輕易地把汗漬洗掉。




 
除汗漬妙招六,用白酒清洗
千萬不要只是認為白酒只是用來喝的,事實上當我們的衣服上有汗漬的時候,也是可以用白酒來洗的。白酒裡面有什麼,自然是酒精和水了。把衣服泡在盛酒的盆子裡,浸泡大概半個小時,然後再用清水漂洗就可以了。這樣洗出來的衣服會有一股清香酒香味。

 
除汗漬妙招七,用氨水漂洗
這個方法可能對於普通的家庭來說,就有些難了,畢竟家裡沒有幾戶是會備用氨水的。如果你家裡的氨水的話,就可以在水盆裡滴幾點氨水,然後把衣服泡一會,再用清水漂洗就可以了。非常乾淨。而且沒有汗味了。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