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橘子上的白色的絲是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
中醫養生理念 曬乾結絡可以降血壓、健胃整腸!

在中醫學裡橘子絲晒乾變成藥,稱為「結絡」結絡可健胃整腸。橘子屬涼性水果,只吃果肉不但對身體沒太大好處,而且寒會使體內長氣,造成肥胖,如果在吃橘子的同時,吃適量的橘子皮、纖維(結絡),不吐掉包裹果肉的袋子(囊)和殘渣,會有不易老化效果。

橘子上的白色的絲是膳食纖維
橘子除了果肉外,橘皮、果肉上的絲狀纖維、橘子籽等也都可入藥
橘皮中所含的揮發油不僅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也可將其洗淨後曬乾,即成為中藥的「陳皮」,隨時都能泡茶喝,有理氣開胃、促進食慾之效,


結絡白色筋膜維管束群維管束絲狀纖維,能止咳、降血壓,對消化系統的運作非常有幫助,而籽能理氣止痛、治腰痛。

烤橘子帶有輕微苦味與橘子特有之芳香的橘子纖維完全是由天然橘子中以特殊方法萃取出來,其含有理想比例之可溶及不可溶纖維(28%可溶性膳食纖維和32%不可溶性膳食纖維)

可以幫助排便,而且對身體健康水果,所以以後吃橘子不要在把絲拔掉囉。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