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有什麼妙招能有效的預防失眠呢?



近年調查統計數據發現,有越來越多的人患有失眠,不同的人失眠的症狀和情的程度都是病不一樣的,該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和健康帶來了極大的困擾,所以人們也對失眠越來越關注,想能採取有效的措施預防失眠。生活中有什麼妙招能有效的預防失眠呢?


1、在生活中盡量保持規律性:
這一點對一個人的健康很重要,因為沒有很好的休息,就不能很好地工作。所以要想有充沛的精力應對競爭,就必須生活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


 2、在平時應適當運動,防止失眠:
如我們可以在每天早晚適當運動,如散步、慢跑、打太極拳等,這樣有利於精神放鬆,使人的睡眠中樞工作正常,入睡順利。


 3、要盡可能的避免精神高度緊張,保持良好心態。
不同的人各自的特點是不同的,安排工作、學習,期望值不要過高。這樣,可能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4、在生活中盡可能的不要不熬夜。
目前往往由於社會競爭劇烈,很多人都是在加班加點的工作著。到了晚上飲濃茶、咖啡提神以繼續工作。長此以往,打亂了人體的生物鐘,破壞了睡眠規律,從而出現失眠。所以睡前不能喝濃茶、咖啡等興奮型飲料。 其實,失眠就是一種有點類似於精神類的疾病,所以我們在生活中一定要採取適當的措施來預防失眠,即使出現失眠的症狀,要及時的給予處理,盡可能的不讓病情惡化,以免更加影響了自己的健康。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