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讓座雙嬌

讓座雙嬌,讓座雙嬌找到了,讓座雙嬌讓坐,讓座雙嬌真好,讓座雙嬌板橋,讓座雙嬌助人,


932讓座雙嬌︰「本來不就要讓坐嘛」

讓座雙嬌
日前兩名女孩搭乘一班台北客運九三二路公車,準備由板橋開往三峽,途遇視障朋友及其同行婦人無位可坐,兩名女孩熱心讓座,改搭下一班公車,好人好事,讓台北客運發起尋人公告,希望向兩人致謝。昨天台北大學找到這兩名女孩,正是就讀該校法律系財經法組二年級的王逸筑及劉盈均,兩人謙稱只是小事,「本來不就要讓坐嘛!」


來自台南和高雄的兩人說,當天去逛板橋南雅夜市,回程搭乘九三二公車,當時已經晚上十點多,由於公車會行經國道,乘客不能站立,當時聽到司機廣播,有視障朋友和同行婦人無位可坐,得搭下一班車,看著同車上都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於是王逸筑及劉盈均決定讓座,走回前一站改搭下一班公車,而回到三峽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


兩人說,當時覺得視障朋友和同行婦人很無助,後來等車時王逸筑及劉盈均還在車站留影,貼上臉書,並寫下「一定要熱心助人喔!」也為自己的助人感到開心,只是沒想到後來會引起廣大回響,讓她們相當驚訝。


台北大學簡任秘書林裕山說,日前就看到學校臉書有學生貼上台北客運的尋人公告,昨天他將本報報導貼上臉書,立刻就有學生認出是該校的學生王逸筑及劉盈均,學校也為兩位學生的善舉感到開心、驕傲。

台北客運三峽二站站長翁文和昨天得知找到助人的兩名女孩,說會再和她們聯繫,並送上禮券等小禮,也直說社會中仍充滿溫馨。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