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豆漿黃豆 可預防乳癌發生


豆漿黃豆 可預防乳癌發生

【內容摘自《防癌食物保健功效速查圖典》,作者蕭千祐,源樺出版】



喝牛奶好還是喝豆漿好?
豆漿含鐵量比牛奶高,蛋白質含量也比牛奶多。喝牛奶會腹瀉者,可選擇喝豆漿,因豆漿與牛奶成分相近,且不會造成乳糖不耐症。但生的黃豆或豆漿含皂毒素和抗胰蛋白酶等成分,食用後易產生噁心、腹瀉等中毒症狀,因此黃豆或豆漿須煮熟再食用。



黃豆最有效抗癌成分:大豆異黃酮、維生素E、鈣
黃豆的主要營養成分:蛋白質、胺基酸、維生素B群、E、鈣、大豆異黃酮、皂苷、脂肪、卵磷脂、膳食纖維


食療保健功效
1 黃豆含有卵磷脂,可以提供腦部活動所需能量,有健腦益智的功效。

2 黃豆含維生素B群,有助分解體脂肪,多吃有助於減肥。

3 黃豆中的蛋白質含量高達35%以上,且富含纖維質,能幫助肌肉生長,並能提供人體能量來源。

4 黃豆裡的皂苷,能排除黏附在血管壁上的脂肪,減少血中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


防癌的最佳吃法
1 黃豆不易消化吸收,可經加熱,或搗碎做成豆腐等加工品,來提高消化吸收率。

2 黃豆通過納豆菌發酵可製成納豆,納豆不僅保留了黃豆的營養價值,還可提高蛋白質的消化吸收率,食用黃豆做成的納豆,也有防癌食療效果。

3 可將黃豆挑掉雜質,泡軟後洗淨,和水放入果汁機中打勻,做成豆漿,常飲用可降低乳癌罹患率。


網址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