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周資華輸不起的惡性犯規

3/9 UBA的冠軍賽,當比賽剩下最後1分鐘,勝負底定,輔大已經不可能逆轉了,周資華竟然上去給對手來個惡性犯規,之後連個跟對手致歉的動作都沒有,就瀟灑的走下球場,擺明就­是故意的,真的很沒品。周資華這個球員,任憑他球技在好,我都不會認同他的,因為他就是個沒球品的流氓球員。


2010.03.09 UBA冠軍賽 師大vs輔大-周資華輸不起的惡性犯規


台啤VS台灣大 馬可士(Marcus Dove)與周資華、王建惟衝突事件


台啤VS璞園 周資華出肘挑釁事件


台啤VS裕隆 周資華一條鞭切入過三人上籃


周資華值得可惜嗎?
周資華又出事了,這一次,是被踢出輔大校隊。對於他,我真的不知該說什麼了。


如果大家還記得,在今年我曾經寫過一篇「SBL週記—誰是台灣最浪費籃球天賦的球員?」這篇文章中,據媒體與一些教練的投票結果,周資華竟高居第二,如果說他沒有令人稱羨的天賦是騙人的,但在此同時,他也為他的脾氣上的惡習,付出了代價。現在周資華變成大廟不收、小廟不要的球員,一個這麼有天賦的球員,甚至是讓我認為天賦在蘇翊傑之上的球員,可能就因此毀了。在許多的媒體記者當中,我可能是比較了解周資華的一個。看到他現在沒球打,我不覺得奇怪,但也不禁感慨,他還是讓自己成為了眾人不喜的一個球員。這一點,誰也不能怪,要怪他自己,從高中以來都是這樣。


周資華的家庭其實不如外傳的那麼離譜,什麼「爸爸是流氓」,簡直是鬼扯。據我所知,他父親是個軍人,他的哥哥也很正常,唯獨他,小時候有「過動」的傾向,坐不住,所以在學校裡難以管教,後來才送到高苑去,讓更兇的蔡義川教練來管。但不幸的是,除了蔡義川外,他誰的帳也不買,包括高苑當時其他的教練如蔡義隆、樓曉民都被他頂過。在那段期間,一些南部的球隊有時打什麼菜市場杯,或是要找槍手比賽,也會找他,打完就給幾千塊當零用錢,這有點像在大陸打「野球」這種性質,甚至會帶他上酒店。說他像流氓,其實也不像,說他像混混,也不是混黑社會,頂多也就是像個痞子吧。


周資華是不是一個不能控制脾氣的球員?這一點大家誤解他了,他不是不能控制脾氣的人。但大家對他感到更可惡的一點是,他是「故意的」,是有計劃的在場上「放倒」一些人。就好比「灌籃高手」裡的「王牌殺手」南烈一樣,而且對象並不限於他防守的球員。


有一回高苑到三民家商去打練習賽,有一球就故意一巴掌掃向顏振弘的臉,氣得一向溫和的謝玉娟教練差點要關門放狗扁他;說他拿球砸裁判,當時我在場,並不是拿球砸裁判,而是他跟一個裁判詹台生槓上了,比賽結束詹台生要跟他收球,他故意把球丟到另外一邊。你說他腦子是不是有問題?看起來有,但是有時又不像。


如果大家還記得,上次簡嘉宏大戰張智峰、陳子威那一役,周資華當時居然沒有上去助拳,只是從板凳上衝上去湊熱鬧,包括後來劉義祥殺到達欣休息室去,周資華居然都沒動手。當時許晉哲教練就感覺不對,要我幫忙看著周資華,因為他小子一副「躍躍欲試」、很興奮,好像一副「下次何時輪到我」,然後「大幹一場」的樣子。還好沒有,但是後來跟韓國慶熙大學打練習賽時又跟韓國球員起衝突,許晉哲實在也受不了,只好把他冰起來。


你認為周資華不懂得自我控制嗎?沒有理智嗎?錯了,不但有,而且他還會「理智」的使用一些手段。當然,受害者很多,沒有一個人會說他好話,而他就是當好玩。他的一些事情,有的是被渲染得有點過度,但有些也真的是他幹出來的好事。總而言之,如果讓大家投票,誰是台灣最不受歡迎的球員,周資華肯定高居第一。


周資華在高中畢業的時候,曾經打過一通電話給我。他說他有個同學在波士頓地區唸高中,跟他的教練推薦他過去美國高中打球。我當時就極力贊成他去,因為當年是他參加Nike Asia Camp時,有美國教練告訴我很欣賞他這種類型的後衛,也包括他那種「好鬥」的性格。但是,在台灣是不會有人跟他玩「打架籃球」的,只有到美國去被人痛電、吃到大虧了,才會知道教訓,當時我其實是有點期待的,一直到他進了輔大。我猜想,他之所以沒去,可能因為他過去要唸兩年高中才能進大學,家裡可能也負擔不了,他也不願意。但他不是吳岱豪,或是張宗憲會有人幫他。


在我來到北京後,周資華也是我曾經想過把他介紹到大陸球隊打球的球員之一。但是後來再仔細想想,如果他死性不改,可能就會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即使待下來了,也不會長久。據我了解,他在大陸的那段期間,也曾經在打熱身賽時對山東隊的球員下過重手,結果也沒一個球隊想要他。說穿了,他就是在磨蝕我過去對他僅存的一點信任,直到沒人願意幫助他為止。在上次夜店的群毆事件裡,他不是叫人砍人的那一個,就因為他好玩,多去踹了被害人幾腳,結果也變成了幫兇之一被起訴,除了活該,我還能說什麼?


你說我可不可惜他的天賦?說真的,心中多少有一些,畢竟這個球員是我從以前看到大,說不可惜是騙人的。但是,我並沒有感到非常遺憾,因為這是周資華自己要面對的問題,該說的該講的,都不是沒說過,機會也沒有不給他。我只能祈禱下次不要在社會版上看到他的名字,重新改造自己的形象,還比較實在一點。


這也是我現在唯一能告訴他的話。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