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挪威911!槍手謊稱演習 集合後朝人群掃射已84死

警方已經逮捕32歲的安德斯。一名不願具名的警員表示,安德斯似乎是單獨行動,行兇動機看起來和國際恐怖組織以及伊斯蘭恐怖主義無關,「他比較像是瘋子的作為。」


↑挪威籍男子安德斯目前已經落網,警方正在了解他的犯案動機。(圖/取自Facebook)


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鄰近的烏托亞島(Utoeya)發生槍手掃射學生事件,最新消息已造成84人死亡,這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當地發生最嚴重的恐怖攻擊,也被外界稱為「挪威版911」。目前挪威籍兇手安德斯(Anders Behring Breivik)已經被捕,而烏托亞島上的生還者說,當時兇手就在她的旁邊,「我可以聽到他的呼吸聲!」


↑警方正在治療受傷的青少年。(圖/取自The New York Times)


案發當時,烏托亞島正有700名青少年參加執政黨所舉辦的夏令營活動,挪威警方公佈的最新消息中,已有84人死亡。生還者愛麗絲驚恐描述,當時槍手安德斯假扮成安檢警員,謊稱要防範恐怖攻擊,集合青少年後,持槍瘋狂掃射人群,展開大屠殺,受害者倒地後,他還補上一槍,確定已經斃命。


↑不幸遭兇嫌擊斃的青少年,陳屍岸邊。(圖/取自Mail Online)


據報導,許多青少年為了逃命,直接跳入湖中,想要游回本島陸地,猶如一場大逃亡。但安德斯並不放過他們,還站在岸邊大石頭上,朝著跳進水中的青少年開槍。當時愛麗絲就躲在大石頭底下,她說,「我甚至可以聽到兇手的呼吸聲!」所幸安德斯並沒有發現愛麗絲,她驚險逃過一劫。


據了解,安德斯是反穆斯林的右派保守份子,他喜歡打獵,還愛玩線上遊戲「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和「現代戰爭2」(Modern Warfare 2)。警方發現,他日前大量訂購硝酸銨化肥,這種化學成分可以用來製作炸藥,是否與這次爆炸案有關?警方目前正在進一步釐清。


↓烏托亞島案發實況。(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Norway Massacre and Bombing at least 91dead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