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挪威夏令營生還者:兇手射倒人後、再用散彈槍處決

挪威首都奧斯陸發生爆炸後不到兩小時,目前至少造成20死8傷。據外電報導,位於奧斯陸5百英哩外的郊區小島Utoya也出現疑似恐怖攻擊,一名男子假扮警察,潛入挪威執政黨勞工黨所舉辦的兒童夏令營,並對參加活動的兒童掃射,目前已經造成20死。根據法新社報導,開槍男子已經被逮捕。


挪威烏托亞(Utoeya)島遭人持槍掃射,已造成84人死亡,其中多半為在島上參加夏令營的青少年;據1名目睹全程的生還少年表示,這名男子先用手槍將人射倒,再以散彈槍瞄準頭部處決,完全不讓他們有活命機會。


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22日下午遭到炸彈攻擊,總理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辦公室窗戶被炸碎,雖總理本人當時不在現場,卻波及到附近建築,造成7人死亡;隨後奧斯陸西北方的烏托亞島也遭到恐怖攻擊,一名偽裝成警察的男子,對著島上青年大開殺戒。


↑挪威籍男子安德斯目前已經落網,警方正在了解他的犯案動機。(圖/取自Facebook)


15歲的生還者愛麗絲餘悸猶存地說,當時走出新聞中心就聽見槍聲,只見一名警察安撫大家,正以為不會有事時,該名警察竟朝著眾人開槍。據報導,一些青少年為了逃命,紛紛跳入海中,而這名警察就站在岸邊的石頭上,對著水裡的逃亡者開槍;愛麗絲說,她當時還躲在石頭下方,「甚至可以聽見兇手的呼吸聲」。


↑烏托亞島上的青少年露營區。(圖/取自BBC News)


↑媒體鏡頭拍攝到,幾名跳湖逃生的青少年。(圖/取自ABCNEWS.com)

另一名21歲的生還者柏金吉指出,這名假警察以「恐怖攻擊演習」的名義,要求大家上前,在集合眾人後,他從袋子裡拿出武器開始射擊;柏金吉說,有些人被射倒後立即裝死,但假警察會拿出散彈槍,朝他們的頭部再補一槍。


目前這名偽裝成警察的挪威籍兇手布里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已經被補,警方指出,布里維克似乎是單獨行動,行兇動機看起來和國際恐怖組織以及伊斯蘭恐怖主義無關,「他比較像是瘋子的作為。」


據了解,布里維克可能是右翼激進分子,他喜歡打獵,還愛玩線上遊戲「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和「現代戰爭2」(Modern Warfare 2)。警方發現,他日前大量訂購硝酸銨化肥,這種化學成分可以用來製作炸藥,是否與總理辦公室爆炸案有關,警方正進一步釐清。


挪威遭雙重恐怖攻擊87死
http://www.nownews.com/2011/07/23/11490-2729954.htm#ixzz1SyQrzsmv
Norway attacks - Lindsey Hilsum reports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