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副主委 一小時

被批「不知民間疾苦」的農委會副主委黃有才,昨天回應農民抱怨收入太低時,又說出「農民一天工作才一個多小時,怎麼跟勞工一天工作八小時比?」讓旁邊官員冒冷汗。不過,前天黃有才又說「若盤商價格太低,農民就不要賣,賣給另一家盤商就好了」。


近日農業問題延燒,馬英九總統為展現重視農業決心,一連三天安排下鄉訪視農民,親自到第一線了解問題,前天到屏東看木瓜,昨天到宜蘭看稻作、梨、蔥,今天要到台南看芒果,馬總統四處「落台語、搏感情」,全力爭取農民支持。


他昨天一早到五結鄉看一期稻作收成、包裝,並與農民座談;接著去三星鄉看接梨,還親手剪一串梨,與梨農對談。最後探視剛復原的long stay友人蔥農簡國男,簡國男直說「揪甘心ㄟ」。


馬總統三小時內走訪三地,行程相當緊湊,不但與農民親切互動,更坐下來聽農民意見,仔細記錄,不管是添購稻榖儲存設備,或是產銷檢驗等問題,馬總統都指示農委會立刻處理,自己也一一回應農民問題。


馬一連踏訪綠營執政縣市,也頗有拔樁意味。在簡國男家與近四十位農友坐在大太陽下,一等發問完畢要合照時,大人小孩一擁而上,要簽名、要合照的把馬總統團團圍住,展現十足魅力。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