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國民隊王建民復出首戰表現「及格」

頂著壓力上場 王建民復出首戰表現「及格」

國民隊王建民復出首戰,失6分,4分責失。(圖/美聯社)

記者方正東/綜合報導
國民隊台灣投手王建民台北時間30日對大都會之戰復出,先發4局用了60球,球速最快93哩(約149公里),失6分4分責失,以一名2年未在大聯盟投球的投手而言,建仔的表現及格;王建民投完4局退場,國民隊以2比6落後。


王建民2009年7月4日對藍鳥之戰,右肩受傷開刀,接下來歷經了漫長的治療及復健,也從洋基轉到國民,終於在今天在大聯盟復出投球,可以看出,建仔承受了很大的壓力。
國民隊小聯盟投手教練威廉斯(Spin Williams)就說建仔歷經一段很長的路之後,終於回來了,威廉斯認為王建民的復健過程,是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故事,沒有幾個投手經過了肩膀手術之後,還能回到大聯盟。


正是因為如此,王建民復出第1戰相當受到矚目,也可看出建仔是頂著很大的壓力上場先發,還好建仔此戰的伸卡球仍有不錯的威力,比較可惜的是滑球的控球及穩定度仍不夠,這是他此戰投得比較辛苦的主因。


建仔第1局就是因為緊張,表現大打折扣,面對第一棒雷耶斯(Jose Reyes),連續4個壞球,保送,接下來連續被透納(Justin Turner)、莫菲(Daniel Murphy)、萊特(David Wright)、派根(Angel Pagan)連敲4支安打失2分,雖解決貝伊(Jason Bay),但失掉第3分,最後德達(Lucas Duda)打出高飛犧牲打,打回第4分,不過派根被夾殺在二、三壘之間。


不過王建民第2局及第3局都有穩定的表現,第2局投13球,讓大都會隊三上三下,而且還三振大都會隊投手基伊(Dillon Gee),這是建仔本季在大聯盟投出的第1次三振。第3局,先解決透納,再三振莫菲,雖被萊特敲出安打,不過最後讓派根打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封殺,這一局,建仔只投了11球。王建民3局下首度站上打擊區,一壘有獲保送的拉摩斯(Wilson Ramos),可惜建仔觸擊成內野飛球,遭大都會一壘手莫菲接殺,沒達到推進跑者的任務。


但王建民第4局又遇亂流,加上隊友守備也沒幫忙,二壘手艾斯皮諾沙(Danny Espinosa)及右外野手沃斯(Jayson Werth)都發生失誤,所以建仔雖被貝伊、波里諾(Ronny Paulino)、基伊連續打出安打,但失2分都不是責失,投完4局60球,國民隊決定換上葛茲蘭尼(Tom Gorzelanny)接替王建民投球。


王建民此戰投4局用了60球,39球好球,被打出8支安打,三振2次、保送1次,失6分、4分責失,球速最快93哩,而大部分的伸卡球也都維持在90哩左右,除了第1局可能是心理壓力大,沒投出應有水準,接下來的表現並不差,以一名2年未在大聯盟投球的投手來說,建仔這一戰的表現算「及格」。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