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林依晨 腦下垂體蝶鞍部囊腫


林依晨昨被目擊戴著口罩到春田耳鼻喉科就診。
林依晨健康亮紅燈,被傳腦部動刀的她,昨首度坦承:「我的腦下垂體長了腫瘤,2公分長,上個月動刀切除。這1個多月我比過去26年成長得還多。我一度好害怕,擔心自己會死。」她表示,這次手術切除了她內分泌失調的痛苦,更劃開她與媽媽長年心結。住院時,她情緒失控地對媽媽淚訴了6天6夜,只在累極時才略微補眠,一清醒又馬上互相溝通。
林依晨說,多年來她控制飲食卻依然水腫像發胖,且經期從未準時過,去年6月她接受全身高級健檢,透過腦部斷層掃描,終於發現問題出在腦子,腦下垂體的蝶鞍部出現橢圓形腫瘤。醫生說,腫瘤已近下視丘,再擴大將影響視野,因今年初才有空檔,她隨即在2月動手術。


林依晨3日出席活動時正式宣布,將大幅減少工作量,未來兩、三年將不接演電視劇,也無發片計畫,將把時間留給「最重要的人」。此舉被解讀是「為愛淡出」,對此林依晨解釋是為避免腦部囊腫復發。

林依晨2年前因罹患腦下垂體蝶鞍部囊腫住院開刀,停工近3年才復出接演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炎熱的氣候外加緊湊的拍攝日程,導致她扁桃腺發炎,讓媽媽非常擔心,而林依晨坦承,開刀後曾想停拍電視劇,因為拍戲像在過軍旅生活,身心無法維持均衡的狀態,她也說,現在的體力和身體狀況已大不如前,怕囊腫復發,想暫時停拍電視劇。

她也說,家庭對她很重要,她18歲出道,就是為了賺錢補貼家用,而投入拍戲的工作近10年,她認為30歲後之後的人生,應該有別的重點。而談及男友鄭家堯常到拍攝地點探班,林依晨說:「我想讓他多了解我的工作性質,畢竟另一半意味著未來的家庭。」間接承認兩人的戀情。而她也透露,不排除秘密結婚的可能,她說:「這個事情(指結婚),會選擇自私一點。」


她回憶說:「要全身麻醉前,我其實很害怕,媽媽也怕,所以我裝得很堅強,麻醉讀秒時都假裝冷靜。」幸好手術順利,術後1、2周,因傷口影響,她會頭暈、有嘔吐感、鼻子滲血、最嚴重是脾氣暴怒。
一向在媽媽面前很ㄍㄧㄥ的她,居然像洩洪般對媽媽不斷開講,她說:「內容很複雜,就是講出心底感受,一直以來我們無形地互相要求、互相折磨,我們從指摘、心疼、鼓勵到化開心結。講到我都沙啞,我媽一直叫我別說了,但我連續講了6天6夜。」後來喉嚨發炎,昨到耳鼻喉科就診。


林依晨大病後省悟:「以前我常嚴苛對自己,現在我會調整。尤其我跟媽媽都很壓抑,情緒沒有出口,我會慢慢改。」她病情穩定,2個月後須再回院複診,已著手籌備專輯的錄製。


報你知
蝶鞍部囊腫 手術難根除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神經外科主任蔣永孝表示,蝶鞍部囊腫屬腦下垂體腫瘤,成因不明,容易發生在女性身上,會影響內分泌、泌乳激素、視野,初期症狀為頭痛、生理期異常、視力不清等,經腦部斷層掃描可以發現。手術可經由鼻腔、使用內視鏡或顯微鏡進行,外觀不會留下傷疤,但術後仍有復發可能,因腫瘤腺體無法根除,需定期複診。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