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英科學家首次發現多重宇宙存在的證據

多重宇宙延伸閱讀:

據英國《每日郵報》12月16日報導,英國天文學家日前發表論文稱,他們發現了我們所在宇宙很久之前曾受到其他平行宇宙「擠壓」的證據。英國倫敦大學物理與天文學學院的史蒂夫.菲尼和他的研究團隊在研究了宇宙微波背景輻射(一種充滿整個宇宙的電磁輻射——編者按)圖後得出了這一驚人結論。研究團隊稱,他們在圖中發現了四個由「宇宙摩擦」形成的圓形圖案,這表明我們的宇宙可能至少四次進入過其他宇宙。


這一發現基於現有宇宙的永恆膨脹理論,又稱多元宇宙理論。該理論認為,我們的宇宙是多元宇宙中的一小部份,廣闊的宇宙空間由無數個獨立的宇宙構成,而每個宇宙又能產生無限個子宇宙。一些科學家認為,這些宇宙在相互碰撞時會在宇宙微波背景輻射中留下特定的痕跡。


該論文發表後,已經有多名天文學家寫信給作者,稱現在對宇宙微波背景輻射圖中所見的東西下結論為時過早。而菲尼的團隊也承認:「在一個像宇宙微波背景輻射圖這樣的大型資料庫中找到的統計數據可能並不都是可靠的。但如果將來有可靠數據證實曾發生過一次宇宙撞擊的話,那麼我們將不僅得到我們自己宇宙的信息,還能獲取多重宇宙的信息。」
11月份,英國牛津大學的羅傑.彭羅斯和美國埃裡溫國立大學的瓦赫.古扎德亞在arXiv網站上發表論文稱,美國航空航天局的WMAP探測衛星發現的證據顯示,宇宙微波背景輻射產生的時間要遠早於大爆炸,這表明宇宙形成的時間可能比之前推測的要早得多。
多重宇宙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