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澎湖虎井嶼全島都是虐貓人?! 網友驚見流浪貓被挖左眼

有網友日前到澎湖虎井嶼旅遊時,發現島上的流浪貓傷痕累累,有的頸部有刀口,有的顏面全毀,而且疑似全島的人都是虐貓共犯。(圖/擷取自無名monicavu06)

2010/04/27 22:00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澎湖縣政府之前曾頒布「流浪貓狗秤斤抓」的法令,遭到不少動保團體強烈反彈,還發起拒遊澎湖。沒想到,流浪貓狗的問題還沒解決,有網友日前到澎湖虎井嶼旅遊時,發現島上的流浪貓傷痕累累,有的頸部有刀口,有的顏面全毀,而且疑似全島的人都是虐貓共犯。


為避免遊客造訪澎湖時遭流浪貓狗的攻擊,縣政府3月12日竟頒布法令,允許島民人人都可捕捉流浪貓狗,而且捕越多「賺」越多,工資「5公斤以上犬隻每頭400元,5公斤以下每頭200元,貓每隻每頭100元」,「希望民眾能主動配合捉,可以讓危害問題減到最低」。


法令曝光後,遭到動保團體大力抨擊,痛批澎湖縣政府讓台灣的動物保護倒退至少20年,更讓網友發起拒到澎湖觀光的串連。沒想到,流浪動物捕捉的問題還沒解決,網友「monicavu06」卻在澎湖虎井嶼上看到更令人心痛的景象!


根據該位網友的遊記敘述,他們抵達虎井嶼後,直接去吃當地特產美食,而在店家門口,有群乞食的流浪貓,他本來想與朋友去逗貓,卻看到貓頸部有個開放性的傷口,傷口整齊就像是被利刃劃過一樣,而且應該有些時日,傷口內部都是凝結的血塊。




之後,有看似附近居民的婦人前來餵貓,讓網友「monicavu06」與友人看到更驚悚的景象!他們看到多隻貓咪臉部疑似有腐蝕性的液體噴過的痕跡,其中一隻更是臉部潰爛到左眼球整個不見!




網友「monicavu06」在部落格上敘述「事後我們去警察局借廁所,我們問警察說這裡的人是不是會打貓,警察只回答應『該是吧』便不願多說」顯見其實虐貓行為在虎井嶼上是個「公開的秘密」,只是卻連公權力都不知何故而不願意介入,讓島上的流浪貓病的病、傷的傷。


根據澎湖縣政府的資料,虎井嶼面積大約只有2.1平方公里,人口約600至700人不到,如真有心要查,絕對不是難事。因此,動保團體要求澎湖縣政府相關單位儘速查清這件疑似虐貓案的原委,揚言若不處理,將動員抵制即將到來的澎湖花火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