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深圳公廁被強佔當宿舍 馬桶上掛臘肉 【圖+影】


2011/01/16 13:50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城市寸土寸金,許多人買不起房子,用租的也不便宜,於是將腦筋動到「公廁」上。深圳就出現這麼個奇景,明明是公廁,卻被民眾強佔,有人在這裡辦公,也有人在這裡住宿。更扯的是,有人不嫌臭,將臘肉掛在馬桶上。 深圳松白公路與光明大道交匯處,遠遠就能看到一棟公廁規格的建築物,但走近一看,這個公廁有落地玻璃門,裡頭有辦公桌,還有人員正在上班。據介紹,這是家建材公司。一位人員說,樓上是公廁,但現在不用了。打開一旁鐵門,桌上擺滿鍋碗瓢盆,儼然是一個廚房,而樓梯上還掛滿衣服。


不過,這還不是最誇張的,在公明玉律村也有個一模一樣的建築物,當地記者暗訪,佯稱要上廁所,一位穿著制服的環衛人員專程來開鎖。門一開,讓人大開眼界,馬桶上掛著香噴噴的臘肉,小便池則晾著衣服。 「(臘肉)今天剛拿上來,吹那個風。」原來環衛人員把公廁當作宿舍,吃喝拉撒都在這裡。環衛人員指出,領導每星期會來檢查一次,「他說(不准佔用)還要罰款,他一來我門就收掉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