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加藤鷹小檔案(影+圖)


加藤鷹,日本第一AV男優。62年出生,入行21年,拍攝7000餘套AV作品,人稱黃金手指。
作為日本AV行業的教主,加藤鷹曾出過一本影像教材,名為《秘技傳授》。而在另一本漫畫書《鷹-擁抱5000人的男子》則講述了加藤鷹的傳奇經曆。 以上資料從ATV節目《AV事務所》中觀得,在采訪中,加藤鷹說每一次拍攝都是真正的性行為過程,否則這將不是日本的AV。


加藤鷹延伸閱讀:


日本有個加藤鷹
「想要透過性接觸,來讓女性喜歡我!」抱著這個單純的想法,加藤鷹在十三年前開始了他的男優生涯。就算是不熟悉AV的人,對加藤鷹這個名字可能也不陌生,因為他號稱日本AV界的男優教祖,擁有獨門的「鷹爪功」秘技,與超過5000名女優共同演出過,身經百戰早已不足以形容他的顯赫戰功了。在漫畫《鷹-擁抱5000人的男子》一書中,以少女漫畫的角度呈現加藤鷹的經歷,不論知道或不知道他的人,都能在其中對AV有一番新的體認。不過因為書中免不了有些裸露和床戲鏡頭,因此列為限製級,未成年者請勿偷看。


身為AV男優,加藤鷹的豐功偉業在日本AV界可說是少有人能出其右,在漫畫《鷹-擁抱5000人的男子》中寫著,加藤鷹的演出作品有4300部以上,但在加藤鷹官方網站中的紀錄則是超過5000部,可見數量還在不斷增中。加藤鷹的演出作品多,共演過的女星也多,但閱女無數並不隻是他變成「AV巨星」或「sex帝王」的主因。在秋元奈美所繪的這部漫畫中,加藤鷹有著清純的初戀、熱愛車子、曾組過樂團,但卻在一次認真的戀愛中,因對方變心而一蹶不振。他因為想改變生活而來到東京,但情況依然沒改善,甚至潦倒到身上隻剩日幣7元(約台幣2元)。絕處逢生後重新振作起來的他,因為兼差當AV攝影師而踏入業界,開啟了他的AV帝王之路。


身經百戰累積經驗
日本社會的大男人主義,其實也充分反映在AV電影中,在日本文化研究者葉俊傑所著的《A潮-情色電影大蒐密》一書中便表示,男尊女卑的封建觀念,在AV影片中赤裸裸呈現,極盡所能物化、奴化女性。在這樣的產業文化中,成名的多半是女優,男優反倒不受注意,是可以任觀賞者代入角色的媒介罷了。


然而加藤鷹卻能在這種情況下異軍突起,受到男性崇拜、女性推崇,實屬異數。加藤鷹以「指技」高超著稱,在某個高潮計時賽中,甚至連電動按摩棒都不敵鷹爪;但他對基本常識的講究、對女性的體貼和嗬護,更是他受到女優歡迎及好評的原因。但他也表示,有關sex方麵的事情,都是從經驗累積出來的,而且不單隻是數字方麵的增加而已,「從5000位女性身上,學到了許多的東西。」加藤鷹說。透過這樣跟許多女優們接觸的累積學習,讓他更了解女性的需要,使得加藤鷹在日本已經升級到「性愛導師」的地位,不但出書傳授秘技、與山田邦子一起主持討論性愛問題的電視節目,甚至還到大學演講,擁有眾多粉絲支持者。


AV演員化身性愛導師
而《鷹-擁抱5000人的男子》其實便是以性愛指導的角度切入故事,設定一位有著此方麵煩惱的大學女生,因為無法接受加藤鷹「淫蕩的女人是好女人」的主張,而讓加藤鷹述說起他的成長過程和拍片經歷,來解釋這一個道理。畢竟,AV片以男性觀眾居多,AV演員加藤鷹的漫畫卻是本少女漫畫,一開始實在很讓人驚訝和不解,實際閱讀後才明白劇情以「加藤鷹幫忙解決性愛問題」的方式包裝,讓較少看A片的女性讀者也能輕鬆融入故事中。


不重情色 強調情感
出版過多本性學相關著作的中醫師李家雄表示,此作品雖然以AV演員為主角,但並沒有太多的暴露或感官描寫,以美化含蓄的方式來表現,而其中提到關於男性應該剪指甲、保持清潔,表現出對女性的尊重;內容中也有男性即使經驗豐富也會不舉的情節,可說是描寫得相當精簡實在,頗有教育性。 對於出版這樣一部漫畫作品,東立出版社企劃部課長李峰名表示,漫畫中的描寫並非強調情色的內容,而是以加藤鷹的經歷帶出對情感的重視,基本精神是正麵的。 而加藤鷹這種戀愛導師的形象,也彷彿堆砌出一個品牌,在他的官方網站上,就有不少周邊商品,除了T恤等一般商品外,還有修指甲的銼刀,對應他的鷹爪功絕技,感覺相當有趣。


加藤鷹小檔案
生日:1962年5月1日
血型:A型
身高:180公分
體重:68公斤


◎經歷:
◆1988年至東京,因從事攝影工作而成為AV男演員。
◆AV演出數量5000~5300部。
◆現活躍於V Cinema、電視、電台、雜誌等媒體。

◎獲獎:
◆1996年Orange通信男演員獎
◆1999年第8屆東京SPORT電影大獎AV男主角獎


加藤鷹即場示範金手指



加藤鷹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