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地鐵老鼠爬上臉!紐約客整個人彈起來 【圖+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上有小蟲揮手拍掉就好!但紐約這名地鐵乘客已經讓大老鼠爬上身,仍呼呼大睡,直到老鼠爬到臉龐,他老兄才終於驚醒。這段影片在網上引起熱烈討論後,許多人直呼「領教到紐約地鐵的髒亂了」,但也有人懷疑,影片太假,因為「老鼠長得太乾淨了」!


影片中,只見老鼠在地鐵車廂內四處亂竄後,爬上一名沉睡乘客的身上,更得寸進尺進攻臉部,最後終於「喚醒」這名男子。不過他老兄大力一甩後,似乎也不怎麼驚恐,一心只打算繼續回到夢鄉。面對這段外人看來「驚悚」的影片,《華爾街日報》編輯部質疑「影片可能是假的」,因為「老鼠看起來太乾淨了」,不像是紐約地鐵裡「土生土長」的老鼠,很可能只是一隻表演特技的寵物老鼠。但仍有許多民眾驚呼「太噁了」、「終於見識到紐約地鐵的髒亂了」!


對此,紐約城市運輸署(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發言人斯頓(Charles Seaton)也指出,目前已經在軌道上放置誘餌,吸引老鼠,也會定期清理站台以「去除老鼠喜愛的廢物與油脂」。但他也表示,最好的防範措施就是乘客不要在地鐵上吃東西,「因為沒有食物就不會有老鼠」。


老鼠是許多傳染病的媒介,而美國紐約的地鐵卻是老鼠氾濫成災,老鼠公然在車­廂內亂竄,甚至還在乘客身上爬來爬去,有超過57%的地鐵乘客每天都看到老鼠,超過8­成的乘客至少每個星期都會在地鐵上跟老鼠打照面。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