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不蓋你! 真的有「烏龍國小」耶~~~



日本卡通「烏龍派出所」走紅,網友上網蒐尋屏東也有個烏龍派出所,揪團觀光,才發現派出所早已改名,不叫烏龍,網友「移情」到附近烏龍國小,學校頓成知名景點,一到假日就擠滿觀光客。烏龍國小校長陳文昌去年剛上任,親友開他玩笑:「你第一次當校長就當烏龍校長?」建議他改校名,但他拒絕,「全台只有一家烏龍國小,別無分號,獨一無二!」


只要遊客上門參觀,陳文昌必遞上自己愛喝的烏龍茶,幽默說:「既然大家都愛烏龍,就烏龍一下吧!」帶動師生以「烏龍」(校名)為傲。「現在每到假日,校門口總聚滿拍照人潮」,陳文昌笑說,烏龍國小原無知名度,「因為網友找不到烏龍派出所,才讓烏龍國小有出名機會」。陳文昌表示,日本卡通「烏龍派出所」走紅後,網友上網蒐尋發現屏東縣新園鄉有個「烏龍派出所」,消息一傳十、十傳百,遊客湧入屏東,要參觀烏龍派所;結果發現,派出所早在十幾年前就改名為興龍派出所。


「已經沒有烏龍派出所了,但有烏龍國小,這裡就是了!」陳文昌說,網友到現場才發現網路是陳年資訊,但不死心,心想附近還可以找到和「烏龍」有關的地方。果然,距派出所約一百公尺處,看到八十多年歷史烏龍國小,驚喜極了,呼朋引伴轉移觀光陣地。「烏龍國小可不烏龍,學生表現可圈可點!」烏龍國小包括幼稚園學生在內近五百人,陳文昌說,在屏東鄉下算是「大」學校,社團表現優異,學藝競賽也也常拿縣內前三名。


好笑影片: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