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高雄燈會2011年2月12日亮相 首創環港煙火

高耀兔 賀新年▲2011高雄燈會藝術節即將登場,高雄市長陳菊(後排中)20日與小朋友們戴著「高耀兔」燈帽,發表2011高雄燈會的節目特色,並歡迎觀光客到高雄賞燈過新年。(謝明祚攝)


縣市合併後首度舉辦的「二○一一高雄燈會藝術節」,二月十二日登場至廿八日展演十七天,首創全台唯一的「環港煙火」長五百公尺,共計發射一萬一一六八發煙火,煙火水舞交織凸顯水岸都會景致。高市府觀光局表示,希望吸引港澳陸客逾一百萬人到高雄觀賞燈會。

 
今年高雄燈會兔年花燈「高耀兔」,延續去年頭戴式虎頭花燈的設計,總共製作六萬盞將分送市民,昨天由市長陳菊與一群幼稚園小朋友搶先戴上亮相。

 
歷年來高雄燈會的最大特色就是水舞搭配煙火繽紛景致,今年展區除延續往年在愛河及高雄港周邊河東路、河西路、光榮碼頭、真愛碼頭外,縣市合併後首次舉辦的燈會活動,增闢岡山河堤公園為燈會展演第二會場,二月十九日晚上將舉辦岡山之夜,施放一萬七千多發煙火,慶祝大高雄縣市合併。

 
陳盛山表示,高雄燈會的煙火設計是全台唯一的環港煙火及跑動式煙火,長五百公尺的煙火秀搭配水舞演出,凸顯水岸燈會的特色。高雄市觀光局日前專程前往香港、澳門、北京行銷「高雄燈會」,陳盛山看好今年開放陸客自由行將帶動大高雄觀光,並希望港澳及陸客來高雄觀賞燈會人數突破一百萬人次。
「二○一一高雄燈會藝術節」以「百年好合、兔躍高昇」為主題,展期自二月十二日起長達十七天,燈會場域達三公里為歷年之最,將施放全台唯一「環港煙火」全長達五百公尺,開幕當天將有十三分鐘的煙火表演,共計發射一萬一一六八發煙火,是歷年規模最大的燈會盛會。


高雄燈會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