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孩童睡得太少容易變胖



美國西北大學的研究指出,眼皮太重的孩童,很可能體重也會變得太重。
該研究發現,從三歲開始,孩童睡眠不足,五年後體重過重的機率變高;博士生Emily Snell及其同學在分析了來自美國全國性3至12歲兒童睡眠的樣本後,做出了以上結論。


五年後,她們再次觀察那些孩童中的1,441名。
Snell於新聞稿中表示,我們發現,即使只有一個小時的睡眠差異,也會對體重有重大的影響;額外多睡一個鐘頭,即可將幼童未來變得過胖的機率從36%降低至30%,同樣也是多睡一個鐘頭,能讓較大的孩童從34%降低至30%。

美國睡眠基金會建議,5至12歲的較大孩童,每晚最好睡10至11個小時,13至19歲的少年則應睡8至9個小時。
不過,Snell及其同學發現,兒童樣本群在7歲時,週間每晚的睡眠時數少於10小時,到了14歲時則減少到8.5小時,到了17歲時,更減到8個鐘頭。


少數兒童在週間每晚的睡眠時數甚至更低:
* 3至9歲的幼童有13%睡少於9小時。
* 8至12歲的兒童有11%睡少於8小時。
* 13至18歲的少年有16%睡少於7小時。


睡眠時數愈少的孩童,體重問題就愈容易上身。
3至8歲的幼童,會因太晚睡而有較大後的體重問題;而就8至13歲的兒童而言,則是太早睡覺會有日後的體重問題。
Snell及其同學總結表示,應鼓勵家長們讓幼童早早睡覺,好讓孩子一夜睡足10至11個小時。然而,對較大的孩童而言,則是較晚起床和體重過重的比例較低有關;這項結果支持來自於愈來愈多建議學校應較晚上學(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孩子而言)的睡眠研究報告。


睡得太少容易變胖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