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米勒在台畫展消息

米勒在台畫展消息
米勒畫展在中正紀念堂一展廳2011年2月26起展出「米勒與巴比松學派特展」。米勒起源於十九世紀法國鄉村的巴比松學派,米勒致力於忠實地描繪出大自然風景的優美,知名畫家米勒更是巴比松學派之代表性人物。本次共展出米勒一百八十件作品,其中便有米勒以法國農村日常生活為主題的版畫作品,米勒畫展更令人驚豔的是後起之秀所翻印的版畫及油畫作品。



「米勒畫作晚禱、拾穗反映著農民在向晚時分祈禱,臉上充滿感恩與滿足…。」廣達文教基金會、新竹縣政府,昨天起在竹北市十興國小展出米勒的複製畫,展期到3月10日,歡迎社區民眾、學校觀賞,預約(03)6583517轉121由學校安排;每周三下午1時30分到4時,還有各校小小導覽員解說。
昨天開展,十興國小6年級吳禹衡與妹妹吳禹潔及三峰國小4年級莊淑惠、黃惠絹,都侃侃而談,說出米勒畫作轉向基層、寫實歷程,陸豐國小6年級陳怡評,是今年竹縣客語朗讀第一名,她用客語導覽,詳細又流暢。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主持開幕儀式,感謝廣達文教基金會回饋社會,提供複製畫作,供學校和民眾觀賞。


畫展以米勒為主軸,和米勒友人、柯洛及同輩畫家愛杜安、布荷東等人的畫作,寫實的記錄19世紀時法國農村、社會和藝文,40餘幅複製作品,由法國奧塞美術館授權。

沒有留言 :